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虫绿】如烟

没时间还脑洞泛滥,那只能写打油诗了。。

————————————————————
他叫Peter Parker
供职于一家小报社
每日领微薄薪水
不敢谈理想

他叫Harry Osborn
曾是富家公子
如今流落街头
和不同的床笫

他和他相逢在明亮的黑夜里
隔着不息车流与人群
故事有了开端

“我第一次见到Harry Osborn
他与我隔住一条街
衣衫单薄
眼神飘忽却又专注
以致每个路过的人都会忍不住疑惑,他在挽留我吗?
或者没有?”
Harry摇头笑:
“你把我的职业描述得太梦幻”
Harry深吸一口烟:
“听起来好似主动权都在我”

这场采访旷日持久
从冬到夏
从街边咖啡店,
到Peter的小出租屋
Harry的一生徐徐展开
18岁以前怎样
18岁以后如何
什么叫被欺骗
什么是仇恨
笔尖发烫,似乎承担不了过多的倾诉

最后一日,圣诞夜
计划中的最后一次相遇
他们相对而坐
中间隔着厚厚草稿
“下个月你就要把这些东西登到报纸上?”
“取决于你”
“我无所谓”


那晚他们聊到很晚
聊了很多
直到口干舌燥
需要一吻来化解
“peter,我冷”


火光将两人的黑夜映成白昼
一页页本将在下个月连载的稿件化作灰烬
“还冷吗?”
“不冷了”





——————————end——————————

一个几个月前的脑洞,peter是一名记者,为了一篇描写性工作者的稿子找到Harry,在几个月漫长采访后,两个人渐渐被对方吸引,在本应是最后一次的相遇里,Peter烧掉了全部的稿件为Harry取暖。

愿前尘往事如烟如烬,一切从头来过。


评论(2)
热度(29)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