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虫绿】画地为牢(一发完)

bgm:《停格》----蔡健雅

1.

我叫Harry Osborn, 被关在一个废弃的钟楼里。

是现代版的钟楼怪人。

我被关在这里是因为我犯了个错——

杀人

我还记得那是一个雨夜,

雨声是滴滴答答,钟声也是滴滴答答

伟大的蜘蛛侠,为了救我手中的人质,甘愿牺牲自己。

我当然要让他如愿以偿,于是用钢索绞断他的脖子。

然后掀开那可憎的面具,就看见那张熟悉的,曾经鲜活,现在却毫无生气的脸

我曾经的挚友,后来的死敌,终于死在我的手上了

我先用手试探他的鼻息,什么都没有感觉到

又把耳朵贴到他的胸腔,那颗心脏也完全没有跳动

他死了

我忽然觉得很累很累,就抱着他的尸体,想好好睡一觉

砰,砰,砰,心跳声

然后听到了一阵咳嗽


我被关在这里是因为我犯了个错——

杀人未遂

蜘蛛侠真是个小心眼的人啊,他把我关在这座钟楼

这么久也没有来看过我

十年?十几年?几十年?

我不知道

自从那场雨后

滴答滴答的钟声也消失了

这个世界变得有点混沌

但那都不重要

他还有心跳,就好



2.

我叫 Mary Jane,今年26岁, 是犯人Harry Osborn的医师。

他被关进来的那一年,我还没有出生

这座监狱里的很多人,那时可能也还是好人

我听人说过,Harry是因为杀死了蜘蛛侠才被关到这里

警察到现场时天下着大雨,两个人湿漉漉纠缠在一起,躺在地上,一片死寂

没有带面具的蜘蛛侠,有一副少年面孔

原来他那样年轻

后来蜘蛛侠的尸体被他的亲人带走,葬在了他早逝的父母身边

隔着不远,是他女友的墓碑

而Harry被带到了这间深牢大狱

他总是问别人:

“蜘蛛侠为什么不来看我?”

“这座钟楼的钟怎么不响了?”

“Peter为什么不来看我?”

“Peter为什么不来看我?”


今天我照例来监狱探望Harry,他叫我下次给他带一支手表

我犹犹豫豫,说好

回家的时候经过了当年出事的那座钟楼

恰巧整点钟声响起

你看,时间的齿轮从未停止过转动

是Harry把自己囚禁在过去

或者说

蜘蛛侠死的那一刻

他也已经死了


听说他们最开始是挚友


———————————————————end———————————————————




别打我








评论(16)
热度(67)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