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粥粥的LOFTER2016年度总结

截止到现在,今年写的文,字数总共加起来是113957,大概是去年的四倍,所以到底都写了什么,现在来回顾一下(冒昧占个TAG)


Jan.

正式入超凡虫绿坑,这一个月拜读了很多经典,在读到Dehaddictor太太的《Moon Killer》时彻底沦陷,第一次思考是不是该为虫绿写一点什么,于是有了《Boats against current》

 

Feb.

1. 计划长篇【虫绿】Boats against current(HE未完)

更新两章,然后坑掉了,其实我有一万字存稿……但因为后面怎样写都不理想,就没有继续,这篇文是我萌上虫绿后自己动笔写的第一篇文,也因为它收获了非常可爱的小伙伴和她画的美人鱼。

 

Mar.

全力战雅思,战毕业设计导师,无产出

 

Apr.

2. 计划中篇【虫绿】雨不停(HE未完)

也坑了……

后面的内容就是:在画肖像的一次又一次接触中,Harry osborn同Peter Parker相爱了,但在一场政变中Osborn家族失势,流亡海外,两人也因此断了联系。多年以后Peter已经是一名非常有名的宫廷画师了,而Harry还是音讯全无。一次Peter去异国采风,想要画宗教画时缺少一名模特,便在全城征集,这时他遇见了Harry,两人再见百感交集。Peter开玩笑:还记得当初你最讨厌坐在那里给别人当模特了。Harry反问:你不是也最讨厌画宗教图吗?

国王想要的宗教图最终没有画出来,Peter Parker失踪了,谁都不知道这名画家去了哪里,有人说最后一次看见他是在渡口,他同一名金发男子上了小船,最后消失在晨雾中。

3. 短篇【虫绿盾冬滚猫】假如你和陌生人接吻(HE完结)

梗来源于今年四月某校奇葩活动“和陌生人接吻”……傻白甜脑子有坑小短片,还记得是被导师骂了之后心情抑郁的产物。

4.【虫绿】莫回首(HE完结)

一个来源于李心洁电影《深海寻人》的脑洞,惊悚片,胆子大可以看一看。


May.

5.【虫绿】华灯初上(HE完结)

写过的第一篇不傻的纯糖饼,笑哭


Jun.

毕业季,专注拿证,吃喝玩乐,呼朋唤友,无产出。

好怀念啊。


Jul.

6. 计划中篇【虫绿】Full moon(HE未完)

看完《人鱼之森》后的产物,坑了,对于这篇我想说的是:

Sorry,柚柚!

7. 中长篇【虫绿】Walking on thin ice(HE未完待续)

很多肉……但我已经丧失了判断好不好吃的能力……未坑,未坑,如果不是八月份好忙,我一定会在九月前把它填完的……结果一耽误就有了新的脑洞,一有了新的脑洞就必须写新的,扶额……超级喜欢这篇,我会填完的!

GN反映肉链已挂,我想起我随缘也放了,大家请走随缘哈,我的账号是alice7


Aug.

8. 中篇【虫绿】爱在瘟疫蔓延时(BE完结)

 一篇非典型丧尸文,我好喜欢,虽然是BE


Sep.

9. 短篇【虫绿】来日方长(HE完结)

中秋节小甜饼,第一次尝试用第一人称写文,感觉很不一样。


Oct.

10. 计划中长篇【虫绿】刺青(开放未完待续)

        我自己最喜欢的一篇,港风黑道初试水,写得最花时间的一篇,补了好多港片(虽然以前已经看过很多),又看了很多有关于三合会和有组织罪案调查科的文献(仿佛在写论文)......一更要写好久,全凭“热爱”支撑。

        每次发文都忐忑,还好有小伙伴们鼓励支持,在这里感谢大家!


Nov.

11. 中篇【虫绿】跳电(HE完结)

       港风第二篇,顺手多了,但感觉还是不伦不类。写两个在都市里蜗居拼搏的年轻人,互相被对方吸引,虽经历一些波折,最终在一起的故事。

12.  段子【虫绿】一则往事(HE完结)

写这个是因为想起了一些往事

13.  影评集锦《花式罗曼蒂克与忧伤与残酷》


Dec.

14. 短篇【虫绿】I'm single, too(HE完结)

给柚柚的生贺,刚写完不知道该如何点评,总之好喜欢

 

发现今年真的全部贡献给虫绿了


最喜欢的片段:

1. “门虚掩着,Peter手指放唇边,示意洪仔收声,自那一线望去,施华洛世奇吊灯璀璨辉煌,将一张牌桌照得雪亮,正对着他的男人发色栗金,刘海软软搭在前额,长睫投在眼下一片阴影,鼻梁高挺,昭示血液中那一半欧罗巴血统,他嘴边噙笑,一副好皮相,完全经得起强光灯当头照射,用戴钻戒的食指和戴祖母绿的中指反复敲击桌面,是否在想,要胡边张牌?

春风得意马蹄疾啊。

Peter想,他当然开心啊,铲除飞扬跋扈且心怀不轨的Kraven,终于可以坐稳O社话事人位置,人行运时事事行运,这种时候就该多搏彩,常打牌,否则风水一转——

Peter心下一凉,他在想什么?正在这个当口,那双眼抬起,与他四目相对,然后嘴边漾起好看笑纹,房间里有人抽烟,烟雾缭绕,Peter觉得仿佛雾里看花,却不知被他盯住的人此时此刻也是这个想法。”

——《刺青》



2.“当我又踏上美利坚的土地时,当我又回到那座记忆中的大宅时,才意识到命运跟我开了多么大的玩笑。原来我这两年来身体出现的状况并不是偶然的,是一出生就注定的。油尽灯枯的父亲自私地把庞大的奥斯帝国交给我,全然不顾我没有任何从商的经验,也不顾我头上已被逆转录遗传病的阴云笼罩。我看着他给我的那小小芯片觉得荒谬至极,并不相信它能救我。

你可能不相信,那段时间我就是那么消极,身体每况愈下,每天身边风刀霜剑相逼,很多时候都想一走了之,可我的姓氏像一枚荆棘王冠嵌在头上,就算鲜血淋漓也不能摘下,然而几乎所有人都只是知道我有个王冠。

彼得帕克看到了上面的刺,我不知道该不该高兴。

那天我正在开会,突然管家进来在我耳边耳语,彼得想见你。

那个名字让我微微缩了一下肩膀,当我内心还在犹豫时,却已经将一屋董事抛在身后,站在回旋扶梯上与他遥遥相望了。”

——《来日方长》



3. “送他归家又变成帮他找车,我们折回横穿大半个伦敦,在地铁里穿行。PaddingtonStreet站的出口有好长一段自动扶梯,玻璃上倒映出我们徐徐上升的侧影,我在前Harry在后,中间隔着两级台阶,这么远那么近,但他牵上我的手时,我们没有距离。

最后Harry还是决定先送我回酒店,这回我没有放他走,我们在电梯里接吻,吻得好急,有人进来马上分开,做贼一样在人家背后偷笑,我忽然想起这种事情在十多年前上学的时候也做过,只是当时没有想过从那时起再过两年我们便会分手,也没有想过十多年后同我在电梯里接吻的,还是这个人。

我不知怎的,忽然觉得,我是非他不可的。

我这一辈子,非他不可。

我转头看他,他大概是被我的眼神吓到了,直问我怎么了。

我说不出话,他就一直定定望着我,忽然眼神闪烁了一下,轻轻叹了口气。

我猜他明白了。”

——《I’m single,too》

 


 

谢谢一直同我一起花痴聊梗的小伙伴们!——天才小画家 @柚子猹 ,虫绿大手 @贝尔朵莉切 ,吃甜食产甜食的方程程 @我也有点抑郁_沉迷邪教 (排名按勾搭顺序嘻嘻),你们真的是,各有各的可爱,么么哒!

感谢一直给我红心,蓝手和评论的读者们,每次看到大家的评论我都好开心哒,有一种“有人共鸣,我不是在自说自话的感觉”,不知该说什么好,只能一直不停地说谢谢了。

还要感谢各位太太,这一年的粮吃得真的好饱~

 

最后还想知道大家最喜欢哪一篇!


评论(42)
热度(43)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