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破马张飞讲一个人,一个梦,一个我

一个扒蒜老妹儿的内心独白,非专业解梦,慎点。


回顾四,五年前去看在中演唱会时拍的各种视频,不得不感慨,他大概是我唯一会去追的明星了吧,追他大概把我所有追星运气都花光了(曾经两天连看两场,谁让他一不小心就加安可)

十几年了,感觉自己是被他影响着长大的,高考的时候也是以“考好了就可以理直气壮去看他们演唱会”为动力而努力学习的,当时我把心愿写在纸条上藏在小盒子里,上大学后每次回家,都会把当初纸条拿出来再看一遍,还叮嘱我妈,千万别把那个盒子扔了,也别打开看,现在想想有点傻。

我轻易不敢喝酒,因为喝了就想喝到醉。。。。第一次喝醉后据朋友说我一直在叨咕“金在中啊”,第二次和喜欢的男生表白了(没有然后),第三次狂哭“我不要再考雅思了,but I have to move on!”,第四次一直讲奇怪的广东话,母语广东话的朋友说他没几句听得懂。。。

我就是那种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醉有相应洋相的那种人。

跑题了,拉回来。

所以我为什么要突然翻以前录的视频,为什么要讲金在中?因为刚刚睡下午觉梦到他了,我内心很震撼,你知道吗,我饭他十几年,却还是第一次梦到,我梦见他站在一座桥上,笑而不语身前身后拥着一大群人,而我呢,我站在对岸,纵使那么一大群人能拥着他,我依然不在那群人里,我在对岸,他笑着,我感觉他接下来可能要讲一个大新闻。


我心里轰隆隆一声,仿佛明白了什么,他是不是要结婚了?


然后我就被吓醒了。

我开始自我剖析,为啥会做这样的梦?

我自觉第六感非常准,高中时考试前晚梦见家和学校间一座大山庄严威武,愣是翻不过去,考试被取消了,结果第二天到学校被通知,期末考试真的被取消了,原因是当时还不是大大的大大来我省视察,发现明明已到寒假某中学仍然夜里灯火通明......然后全省黑心学校都在一夜之间决定放寒假了。

还有一次是高考我第一志愿填的是隔壁省某校,根据历年分数线,我应该是稳上的,结果填完志愿当晚上做了个梦,梦见阴云笼罩,去我市最大的某寺礼佛,一直免费开放的某寺竟然开始收费了????还是天价,而我没钱......醒来就觉得哪里不太对,后来在最后关头把志愿改了。果然,该校那年分数线大跃进,我差几分不够。该庙门槛太高,不让我进啊,哈哈。

还有很多就不港了,总之我从来不做反梦,梦到啥,就是啥。我讲这些是不是乱力怪神?我觉得不是,只是潜意识在作怪。

话说回来,我为啥梦见金在中在桥上开记者发布会?

为什么觉得他一定是要说结婚的事?为什么被自己的想法吓醒?

因为我潜意识里觉得他该结婚了,又不想他结婚,而我又第一次知道,原来我不希望他结婚,难道我对他有非分之想?所以我吓坏了。一个猜测,不一定准。

册那。

我翻第一次去看FM的视频,全程嘶吼跟唱,伤心还哭,丢人至极。然后第二次我有明显进步,一言不发,手也不抖,可以说是专业的饭拍了。而第三次第四次,我只拍了几张照片,什么都没录,因为我知道我得好好看着他,机会不多了。

后来我毕业了,他退伍了,他比进去之前更好看了,还开直播做饭,金老师料理,233333,去台湾逛夜市,去澳洲拍画报,好看得不食人间烟火,说未成年也有人信,那时我开始想给他写文,一个少年,浪迹天涯,勇气与爱,很多人年轻时见过他,垂垂老矣又见到他,而他还是那副少年模样,人们问他:这么多年您去哪了,您怎么还是这么年轻?他笑而不答,说我带你去一个地方,那他带他们去哪了呢?

去永无岛,去十八九世纪欧洲,去有玫瑰的星球。

没错,他是我心中的彼得潘,道林格雷,小王子,既单纯美好,又邪恶俊美,能颠倒众生,还享长生不老,回忆到这里我想通了,其实我从来未渴望能拥有他,但也不希望任何人独占他。

我希望人人爱他,但又怕他把自己全部的爱给某一个人,我像天下所有的信徒,朝拜他们镀金的,洁白的,又或是泥塑的偶像:人人爱主,主爱人人。

可金老师只是一个凡人,他喜欢兰博基尼,大房子,喜欢去汉江骑自行车,喜欢泡菜,鱿鱼,辣椒,喜欢低像素的自拍,喜欢手脚好看的女生,喜欢外甥外甥女,喜欢做有一对年迈父母和八个姐姐在上的金家老幺同时也是长子和独子,喜欢看他的粉丝脱单。

不港了,港太多人家会觉得你庸人自扰之,天知道我是多理智的人,才不会去抵制啥玉林狗肉节,真的不能再港了,越港越破马张飞,五脊六兽,秃露反帐。


最后衷心祝愿金老师早日成家,让你的信徒长痛不如短痛。



彩蛋:

翻到当年接机视频,想起一段往事。

当时金老师带大口罩快步向前,忽然油头经纪人偏头对我的镜头说了什么,金老师也看我一眼,我那个激动,几乎当场昏古七了。

后来有一次给朋友看这段视频,朋友懂韩语,告诉我,油头说的是:

“不要拍照”

。。。。。。。。。。。。。。

以后我要是给金老师写文,一定把油头写成爱而不得的痴汉。金老师指着油头:你动了凡心,罚你下凡颠勺。于是人间多一家饭店,菜里都是头油味,金老师在云端遥望,大款应该没当上,大概是伙夫吧,真给我丢人。


























评论(8)
热度(9)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