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今天与明日(现实向一发完he)

完结文章整理点我


写在前面的话:这篇文里,你不知道的都是我瞎编的

勿上升~

说是现实向,不如说是平行世界里的他们



1.

段宜恩和王嘉尔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绝不拖延的人,今日事今日毕,想了就去做,做了就要做好。准备后去面试,没有任何心理负担诸如我不帅我不行,意外通过考核后才开始思考:我究竟是怎么被选上的?不出一日就想通:肯定是因为我帅我行咯。接着满怀信心一先一后背井离乡来到了那个纬度较高的小小半岛,于2011年7月3日,一个雨天,见到彼此,被一把伞框进同一片雨声滴哒却让人安心的世界。

“一起去吃冰淇淋吧?”

不假思索地点点头,他们之间便有了第一个承诺、第一个值得回忆的画面,使王嘉尔每次想起,五感都会一齐作乱——雨声、凉意、短发戴帽子的男生,走在他身边带起一阵风,是冰淇淋奶油味道的冷香,车灯闪着黄的红的光,天是蓝灰色的,都是他喜欢的。

五年后他也曾在节目里装作轻轻巧巧提起这次初遇,然后偷偷观察对方的反应,而对方懵了一下,段宜恩的脑袋里并没有明确的时间点、也没有带着帽子短发撑伞的自己,只大概有一个湿漉漉的印象——湿漉漉的不是天气是王嘉尔,头发有点长,眼睛特别大,他第一眼就看出这是一个特别温柔敏感的人,随着越来越熟悉,这种认知也曾几度被动摇,但最终他知道,他一开始就把那人望到了底。

眼神闪烁明灭间,明明谁都没说话,脑电波却连到了一起,节目还录着呢,却抑制不住笑作一团。事后pd努那指着屏幕里的回放讲,我觉得你们之间有“一种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气氛,两个人听到后耳朵都有点热,开始傻笑,努那指着两人:看,又来了。

他们对望半秒钟,脑子空白的,没有想法,不敢有想法。


可他们不是不勇敢的人,能把Martial Arts做好的人一定要勇敢果断,犹豫半分都会失败或受伤。当初他说,这个侧翻你来推我试试,另一个说好,然后便一次成功了,出道生存战里展示过,艳惊四座,人人都把目光放在Mark身上,齐齐发出惊叹,王嘉尔的目光也一直追随着段宜恩,但这目光里带着担心,直到对方安全着陆,他才可以回过头摆出一个酷酷的pose。

过了两年多又情境对调,王嘉尔大无畏向后倒去,换段宜恩紧张地张开双臂,把人安安全全搂在怀里后便开心得傻笑却不自知,全被摄像机记录在案,同样被记录在案的还有拿到出道以来首一位时他缩在弟弟们身后只探出一个小脑瓜、尖尖下巴颏搁在人家肩头泪光闪烁的样子。

时间过得太快,好似一个跟头翻过,天旋地转再摆正,就出道快两年了。他们的努力终于得到认可,拿到了三连冠,然后又是各种年末舞台,那时王嘉尔已经开始了频繁往返中韩两地的生活,累得在车上睡觉,大多数时候一碰就惊醒,但也有赖着不愿意起来的时候。

比如那天,他裹着自己的卡通小毯子,任谁叫都是“嗯嗯嗯”的答应着,却没有一点起身的意思,好在录影时间不赶,大家同经纪人商量一下,决定让王嘉尔在车上睡一会儿,段宜恩把牛仔外套揉成一团,垫在那颗白金色的小脑袋下,听到对方舒服地哼了一声。

过了一会儿,段宜恩又回到地下车库去喊王嘉尔,发现司机不知道去哪了,而那个人还呼呼地睡着,他打开了车门,坐在一旁。

“杰森呐,起床啦”

”呼呼“

”Jack?”

“嗯唔”

“嘎嘎”段宜恩凑到王嘉尔身前,又轻轻推了推,却被对方搂住了脖子,蹭了又蹭,渐渐蹭变成了蜻蜓点水的亲吻,从脸颊到嘴角,在那里磨蹭了好一会儿。

他们顺理成章地接吻了,呼吸开始变得急促,拥抱着彼此的手开始不安分,不住摩挲探索,甚至不再隔着衣料,王嘉尔发出一声细小的呻吟。

然后他把自己吓醒了,往后躲了躲,磕在车门上无路可退。段宜恩愣了几秒,忽然明白王嘉尔刚才是在梦中,随即心里那点刚刚被对方点燃的火光,“啪”,灭了,“他想亲的不是我”。

两个人一前一后向待机室走,王嘉尔不知道该怎样解释,他只敢在梦里和段宜恩温存,当那真的发生时又有点接受不了,他走在后面悄悄展开被当做枕头的外套,发现衣服已经皱巴巴的了,回到待机室,他捧着衣服对段宜恩说:“Mark hiong,对不起,我把你的衣服弄皱了”

“没关系”段宜恩接过衣服,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一面自责自己一时冲动,一时又恨王嘉尔无事发什么春梦,让自己的心思欲望暴露无遗没法收场,却不知道对方的春梦对象正是自己。

一个在该表达心意的时候畏惧了,一个以为对方另有所思。总之那一秒没有袒露心迹,便错失了良机,两颗心平白地错过了。

这一点都不像他们的作风,他们是绝不拖延的人,他们是勇敢无畏的人,却偏偏把“爱你”这件事藏在心里不敢讲,拖了太久。



2.

倒也没有拖到地老天荒。

自那件事后,他们还试着像以前一样相处,段宜恩还照样穿那件外套,只是心事越来越藏不住,巡演上对着他唱《爱很简单》,本来没有别的心思,但看到那个人笑得眉眼弯弯兔牙憨憨,便决定把之后的每一句都认认真真唱给他听。

后来也不知是谁的家长看了之后讲:哎一古,杰森白白胖胖真可爱。加之自己又忍不住去回看哈吉哈几码时期的现场,王嘉尔开始第n次减肥。

结果到了秋天回归的时候,两个人几乎一样形销骨立了,坐在台阶上拿件衣服做话筒,pd本意是要他们介绍新专辑,结果第一句就扯到老远:你的理想型是?

段宜恩讲不喜欢Chic的,要Cute and sexy,王嘉尔眨巴眨巴眼睛放空,心里想:说得是不是我啊?

”太危险了,下一个话题“段宜恩讲,”杰森撒个娇吧”

王嘉尔判断此人切开黑。

真他妈见鬼啦,好我让你见识见识什么是cute and sexy,一边嫌弃着一边把拳头放在脸颊边学了个性感小野猫咪咪喵。

段宜恩萌到手脚蜷缩,没有注意到王嘉尔又瞎编粉丝留言:Mark,她们说要你把上衣脱掉。

直到真的上手来扒,才反应过来。

王嘉尔被对方的瞳孔地震吓到,又开始短暂回归专辑介绍,可没聊几句又跑偏,诸如——

“她让我知道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爱情”

段宜恩点点头:“有的”

“Do you love your mom?Dad or Mom?'

段宜恩笑得虎牙尖尖:”Jackson!“

王嘉尔开心得有些眼冒金星,才意识到自己实在是太饿了。

收工后一起去吃饭,王嘉尔一直埋怨:我好饿啊!段宜恩抓抓头发:我还好诶~

结果吃了一口的是王嘉尔,吞了两碗的是段宜恩,不长肉的也是段宜恩,把王嘉尔气到眼前一黑,站起来又跌坐回去。

真的眼前一黑,糟糕,低血糖了,段宜恩从对面坐到身旁,虎视眈眈看他吃光一碗拉面才露出笑容。

”这次不算爸爸和妈妈,do you love Jackson?“出那家店的时候,王嘉尔跟在段宜恩身后问。

段宜恩什么都没说,两个人挽着往回走。

王嘉尔并没有因此生气,因为他根本就只是,在心里问了一下而已。


后来王嘉尔越来越瘦,倒不是因为吃得少,他早就扛不住,开始适当多吃一点了,只是红眼航班飞来飞去,使他终于在三月回归前夕倒下,忽然之间想忙也没得忙了。

生病的人脆弱且喜怒无常,在家里坐在沙发上抖腿叹气给刚刚下班的哥哥打电话,讲话黏糊糊有时候又凶巴巴,搞得电话那头段宜恩好怕他忽然大哭起来。

”这样吧嘎嘎,我给你听听我自作曲的demo,就一小段,混音编曲什么的都还没搞,你给我点建议成吗?“

段宜恩想给王嘉尔找点事做,同时也带了点自己的小心思。

”行啊,有歌词嘛?”

“有啊,这首歌叫face”

王嘉尔打开那段mp3,仔仔细细的听,“是首小情歌”

几天后他们见面了,“Mark hiong!你真的很会写情歌”

段宜恩和他面对面,低着头,戴着头戴式耳机,盘着的腿上放着电脑,王嘉尔心想:”在组队厮杀吧大概。“

段宜恩头都不曾抬:”《My home》是你,《face》也是你“

王嘉尔愣了半天,明白对方在说什么后第一反应竟然是想看看段宜恩的电脑里到底是什么。

确实是游戏,但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操作,段宜恩已经被人一枪轰倒在地了。

他推了推对方:”喂,你死啦“

段宜恩从额头到胸口,凡是露出来的地方,都红透了:”啊......我死了“

王嘉尔啪地把电脑合上,带着段宜恩在沙发上滚了一圈,滚到地上。

王嘉尔讲:”梦里和我接吻的是你,醒来也是你“

段宜恩哭了,是男子汉式的委委屈屈哭法,原来那天车里的一吻里,杰森也爱他。

世事真难料,段宜恩一天到晚只要接到王嘉尔电话就绷紧神经怕对方流眼泪,没有想到最后哭的是自己。

他们在地毯里胡乱地亲吻,鼻尖,下巴,嘴角,唇抵着唇,放松牙关,呼吸和水声让人头脑发晕,王嘉尔觉得自己又发烧了。段宜恩偏过头,朦胧中看到沙发底下有一团什么,随手往里面一探,被身下的人又拽了回来。王嘉尔清楚知道那是什么,那是他穿过的袜子。

后来王嘉尔同成员们吹水:”Mark哥在我家玩游戏,被杀了之后大哭一场,怎么哄都哄不好“

段宜恩从卫生间回来后,觉得大家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



3.

又到一年圣诞节,又是一次年末舞台,it‘s a beautiful sky~~~~~~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又乖乖躺做一团,让这个冬天一点都不肃杀。

下班后王嘉尔提议大家去他家里坐,各个心照不宣推脱,不准备坏那两位好事,最后只有红头发男生穿得像面包一样和他回家了。

王嘉尔擦擦嘴,又给段宜恩擦擦嘴,然后就亲了上去,还是觉得不舒服,说不清是发胶太扎还是身上的羽绒服还带着凉气,最后还是决定先洗个澡再亲亲抱抱或者啥啥。

他们洗好后搂着彼此倒在床上温存着接吻,

然后睡着了

太累了

第二天早上,两人又迷迷糊糊地亲吻了一会儿才算真的清醒,发现昨晚还在讨论的明日已经变成了今天。



4.

那些曾梦想过的明日终将会变成今天,只要够勇敢。


————————END————————


评论(19)
热度(3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