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Daylight Saving(6/?)

前文回顾:上部上 上部下 下部1 下部2 下部3 下部4、5

这一更要结合上部上


6.

段宜恩最近总做梦,梦见以前的事。

这一晚他睡得很早,梦见他六岁第一次来香港的情形。父亲灵堂的门槛有他膝盖那么高,妈妈根本没注意,拖着他的手径直往里迈,他自然跌了一大跤,头磕到地上放声痛哭,忽然被托着肋下抱起,抬头发现是大哥,段宜秋抱着他在怀里摇:“Mark乖,不哭,我是你大哥。”

一回头妈妈已不见,再回头便越过大哥的肩头看到王嘉尔,穿一身肃杀的黑,神情疲惫望住他:”Mark,阿妈要走了,要乖乖,好好待在段家,听你大哥的话别惹事。“

Mark被这话吓到了,忽然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慌慌张张往四处望,却在灵堂正中看到了端端正正一张照片。

黑白照片里大哥身着正装笑得平静,和往常大不相同。

Mark被吓醒,醒时窗外阳光正好,教室里一个人都没有了,他看看表,两点钟,忽然想起今天是夏时令第一天,一点半就该放学,他收拾好书包自己回家,开门发现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只有客厅里一盏强光灯照着,三个人围在桌边玩纸牌,阿姐抬头招呼:“回来啦”

牌桌上背对着他的男人也回头,是他大哥,上下打量着他:”今天怎么放学这么早?“

他下意识就问:”怎么会是你,为什么不是Jackson?“

阿秋摇摇头:”什么Jackson,从来没听过这个人。“

Mark忽然烦躁起来:”不该这样“

阿秋放下手中的牌:”什么话,什么该不该?发生了就要面对。“

忽然听到楼上有人在弹吉他,谁在弹他的吉他?Mark上楼,逐渐靠近那个声源,就在要推开卧室门的时候吉他声戛然而止,有人声闷闷传出来,像是在打电话。


段宜恩终于醒了,一睁眼就看见怔怔流泪的王嘉尔,手中虚握着电话,而屏幕上显示正在通话中。

”Mark,你大哥他,他......过世了?“用的是疑问句,王嘉尔不敢也不愿相信他从电话那头听到的噩耗。

Mark拿起电话,要求阿春重新讲一遍。

电话从段宜恩手中滑落。

他蹭地坐起来,抓住王嘉尔的手腕,王嘉尔被这突然的举动吓到了,又像是被按到了什么开关,眼泪开始大颗大颗往下掉,浑身不住发抖。

Mark抓着王嘉尔的手,往自己脸上狠狠抽,王嘉尔挣脱开,捧着段宜恩的脸,两个人额头相抵,都在大口大口喘气。

”疼“Mark恍恍惚惚讲:看来这回不是做梦?”

王嘉尔忽然回过神,他拍拍段宜恩的肩膀:”换衣服,我们去医院。“

段宜恩摇摇头:”不,我自己去,你在家等消息。“

段宜恩知道医院一定会有很多记者在蹲守,毕竟阿秋也算是道上风云人物,今天全港都要议论段家事。

他和王嘉尔一起从这个门里出来,如果被人拍到自然说什么的都会有,这个时候不该节外生枝。

他脑袋混乱一片,能顾虑到的只有这么多了,因此没发现王嘉尔伸出又收回的手。


这一天段宜恩一直出入于医院和警局,去了才得知当晚被送进医院的不仅是阿秋,还有另外一个人,是寻仇与被寻仇的故事,只不过到最后全都送了命。

阿秋生日时还讲:做这行有几个好结果?我死了都他妈别难过。

深夜,段宜恩载着两个姐姐和姐夫回段庄,刚要下车忽然注意到有闪光灯闪烁,他一眼就寻到了那个光源,他下车,向拐角快步走去,有人已经跑远。

“你继续拍,我不怕!我就是段宜秋的弟弟!我他妈就算有一天不是歌手了,也永远都是段宜秋的弟弟!”段宜恩应尽全身力气喊,他都不知道自己是喊给谁听,总之段宜秋已经不在了。

小的时候他觉得大哥整天打打杀杀的,粗鲁又低级,于是誓不与对方同流合污,歌手出道后更是不愿承认自己有个黑道家庭背景,现在他长大了可以坦然面对这一切,但又全都没有了意义。

段宜恩回到车里听见大姐低低啜泣声,他找到纸巾,回过身来细细帮姐姐擦眼泪,阿春傻了眼,她和Mark从未有过这样亲密的举动。像是最后一根弦断掉,阿春的啜泣变呜咽,姐夫在旁边劝慰着,本来一直绷着神经保持坚强的二姐见到Mark的举动也溃了防线,开始默默流泪而后痛哭。


段宜恩家里,王嘉尔裹着毯子坐在客厅沙发上,一动不动盯着墙上石英钟,凌晨三点了。


—————————tbc————————

评论(11)
热度(168)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