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Almost A Love Story(下:第二部分)

前文回顾:  下(第一部分)

平行世界au

马克从小生长在台湾,后移居LA,嘎从小生长在香港,均为家中独生子。

纯属虚构

Almost a love story,是陈可辛执导电影《甜蜜蜜》的英文片名

BGM:《Where is lover》——郭采洁

提要:依旧是只有肉渣,不过play比较特别,见家长,前任危机,以及依然拖拖拉拉没有完结......




10.

计划赶不上变化。

一年前刚刚踏上美利坚土地的王嘉尔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在这里遇见段宜恩,也不会想到会和段宜恩发展成为恋人关系。

到如今,他又要为这个人留在这片土地。

八字没一撇,王嘉尔先被自己感动得一塌糊涂,他蜷缩在沙发上,双手抱双腿顺势一倒,吱吱喳喳喊着:“为爱成痴呀。”

段宜恩看得头皮发麻,他伸手一捞,一点气力都没费,那人就顺势栽到自己怀里,像是早就等着这一遭,已然摆出了讨糖吃的神情,段宜恩扣住怀中人的下巴,讲:“好,那第一步,你现在成绩怎么样?需不需要刷分?想做什么?有没有一份现成的英文cv可以给我先看一下?”

王嘉尔使劲摇摇头:“大概明天才会知道,明天才会有。“讲话间已然解开段宜恩三个扣子:”不把我伺候好,明天也不告诉你。“

段宜恩讶异:”到底是谁需要留下来?你真是不知愁。“

王嘉尔撅起嘴,段宜恩知道他摆出这个样子,不是不满意,就是要讨吻,或者兼而有之。

果然不出所料,那人讲:”可我现在不想想那些。Live for now,all right?别废话,低头,吻我!“

段宜恩觉得这个人真是跋扈极了,有时自己也讲不出王嘉尔到底是霸道的样子很可爱,还是可爱的样子很霸道,在他就要被自己绕进去的时候,领口被人揪住,嘴也被堵住。

段宜恩觉得以这个姿势接吻,他的肩膀颈椎腰椎都受不了,于是趁着喘气的间隙把人捞起来半推半搡着往卧室去,最终压在床上。

昏天暗地中,段宜恩往床头摸去,除了润滑剂还摸到一个小小的盒子,抬头看去原来是去日本旅游时带回来的酒心糖,一颗颗颜色清浅半透明,入口即化,甜中带着酒的辛辣,段宜恩望住王嘉尔的脸,那个人眼下红红,神情懵懂,引人犯罪。

王嘉尔觉得段宜恩看自己的眼神有些不对,忽觉自己处境很危险。

当两颗糖被塞进身体里时,王嘉尔几乎要哭出来,这种被欺负的羞耻感让他脏话连连,英语,广东话,想到哪骂到哪,段宜恩由着他骂,只是握紧了他的脚腕,让他想踢没处踢,而另一只手的两根手指则在他的身体里。

段宜恩凑到他嘴边边吻他边讲:”嘉嘉,你里边可真暖,糖全化了。“

王嘉尔这回真的哭了出来。

他想:真是太TM欺负人了。



其实段宜恩并不担心王嘉尔的留美问题,他了解王嘉尔,这个人做事雷厉风行,从不瞻前顾后,又很聪明,还八面玲珑,到哪里都能迅速扎根。

所以当王嘉尔拿到offer的时候,他一点都不惊讶。

他一点都不惊讶,只是心里好像悠悠荡荡间忽然有了着落,这种踏实感让他的思绪忽然飞向很远。

这回他惊讶了,惊讶于自己会想到那么远的未来,而未来里王嘉尔的样子是那样真切




11.

最近王嘉尔常挂嘴边的是:”钱不好赚“”搵食不易“”How fucking difficult it is to make money!“

用哪种语言讲便用哪种语气。

两个人一个比一个下班晚,晚饭常常随便点些外卖,再互相交流一下白天工作时的见闻便差不多到了睡觉时间,睡着之后,王嘉尔经常越睡越缩做一团。这一晚,段宜恩迷迷糊糊醒来,发现旁边枕头是空着的,他往下一摸,王嘉尔的脑袋正抵在他的胃上,一双脚都在床外,他把王嘉尔挪到枕头上,忽然听见王嘉尔在说话。

他说:”Mark哥哥,我研二那会真是辛苦你了,一边工作还要一边哄我。“

段宜恩觉得惊奇,他凑过去,发现王嘉尔呼吸匀长,并没有睁眼,他觉得可惜,应该让王嘉尔再讲一遍,录下来。


段宜恩很久没有休假了,他在等王嘉尔的年假,刚刚工作的小孩不好一开始就请假。好不容易捱到两人拼凑出共同假期准备出去玩一玩,段宜恩却在这时接到了身在纽约的父亲的电话。

王嘉尔瞪大眼睛:”你爸给你添了个小妹妹?“

段宜恩本来就是段父老来得子,这会儿又多了条新生命,难怪王嘉尔惊讶。

”你爸可真是太厉害了,六十五了还可以让人大肚子。“

段宜恩正色:”去了别乱说话。“他可怕极了王嘉尔这张童言无忌的嘴。


没想到王嘉尔还是想说什么拦都拦不住。

段宜恩在一边逗小妹妹,王嘉尔一脸真诚看向段父:”Uncle Tuan,您可真厉害。“

段父反应两秒钟才明白王嘉尔说的是什么意思,反应过来后惯常开玩笑:"Mark说不定比我更厉害。”

王嘉尔笑了,笑过之后慢慢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之后老走神,都被段宜恩看在眼里。


两个人在百老汇排队,等音乐剧开场。

上千美元一张票说订就订,这时才看出两位是贵公子,可平日里惯常要在办公室吹过凉的冷气。

段宜恩自己倒无所谓,只是觉得王嘉尔如果当初回港,便可以少吃很多苦。

王嘉尔是个有一说一的人,当初告诉父母自己要留在LA时,便把一切都和盘托出,王生王太也是出乎寻常冷静:好,不拦,祝感情顺利,请在美利坚自食其力吧。

想到这,他握住王嘉尔的手:“我明天就同我爸讲我们的事。”

王嘉尔拿着票扇来扇去,又不热,也没有虫子,也不知道在扇些什么。

“算了吧,可别吓到他老人家,老来得女,刚得个惊喜,结果知道段家要无后,又得个惊吓”

段宜恩把那张晃来晃去的票从王嘉尔手中抽走,两张都归自己保管:“他不是不讲道理的人。”

王嘉尔有点生气,甚至没注意到队伍往前走了走,他还留在原地:“讲道理的人怎么会把儿子一个人留在香港,自己回台湾离婚?连商量的余地都没有?“王嘉尔清楚记得多年前,那个握着电话讲”怎样都好“的少年,那时候他想走进段宜恩心里却不能。

王嘉尔想到这就生气:”只怕如果你爸不同意,你也会顺着他的心意和我分手吧。你向来......“

段宜恩没给他说完的机会,把人搂过来就亲吻,他要堵住那些坏言语,坏思想,坏情绪,周围人都感叹,看什么音乐剧,人间自有罗曼蒂克。

过了一会儿,段宜恩被人敲肩膀,这才从一吻中惊醒,回头看是一位太太,她温柔提醒他看前方,这才意识到队伍因他们空白了好长一截,两人拉着手往前赶,满脸不好意思。


王嘉尔有一班老友在纽约,知道他来一定要约出去逛一天,王嘉尔叫他一起去,他摇摇头:你们好好玩,晚上早点回来,纽约很乱。

落了单的段宜恩敲开了父亲家的门,开门少妇是他父亲的现任妻子,这么大的宅子,不用佣人,她喜欢亲力亲为,真是难能可贵,段宜恩觉得她确实比妈妈更顾家。

”Mark,今天你的那位朋友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他约了朋友,爸爸在干嘛?“

”还能干嘛,每天对着你妹妹傻笑。“说完马上感到自己可能失言了:“Mark,我......”

段宜恩朝她笑,是在安抚她的神情:“我也喜欢妹妹,她多可爱,是我们家的安琪儿”

段太太一颗心算放下。


“无事不登三宝殿”段父打量着自己的儿子

“彼此彼此,您不也是有了小妹妹才叫我来纽约。”

“你说话凭良心?我有叫你过来,你总说在上班”

“确实在上班”

“这回没有上班,很好,Jackson也没有上班。”段父放下手中茶杯:“你们在同一家公司?”

“没有”段宜恩反而拿起桌上摆好的茶,掀起盖闻了闻。

”我们是约好一起请假,打算出门旅行的。“

”哦,看来是我妨碍了你们“

”说不上妨碍,嘉嘉说他也想看看我的妹妹,看她会不会和我长得很像。”

段父抬头看向段宜恩,他注意到那个称呼。

段宜恩迎上父亲目光:“嘉嘉说,我妹妹比我长得好看。”

段先生恍了好几秒的神,忽然点点头:“哦,其实同你小时候很像的,应该带他来家里看看你小时候的照片,他就不会这样说了”

“原来当初从台北搬来这里,您还带了相册”

“我和你妈妈各留一本你小时候的照片,我还从她那本里拿了几张我最喜欢的。”

段宜恩感受到一种很遥远的痛,钝钝的,也不知道是疼在当时的他身上,还是现在的他身上。

”爸爸“段宜恩突然从沙发上起身,走到父亲身边跪下,他握住父亲苍老的手,而这双手往后缩了缩。

“Mark,我不想知道。”

“但您已经察觉了不是吗,我和嘉嘉在一起了,我爱他。”

“你现在这样,是想要我同意?”

段宜恩没说话,只是看着自己的父亲。

“如果我说不可以呢。”

“那我也说不可以,我不可以和他分开。”

“你以前很听话的”

段宜恩讲:“我很庆幸以前的自己每一次都听话,现在才可以理直气壮的不听话一次。”

段先生显然是没反应过来,然后忽然笑起来,很爽朗的笑,落地窗外正在给花浇水的段太太听见,回头去望屋内的情形,一颗心算放下一半了。

“Mark,这一点都不像你的风格,和Jackson学的?”

段宜恩点点头:“他教会我很多。”

“我知道,这是你的决定。我已经这把年纪,就算你愿意结婚生子,我也有可能看不到那一天。但你现在认为没错的事,不代表将来的自己会认同,你要为将来的自己负责任。”

“爸,live for now,活在当下,我只对现在的自己负责。您也是,要学会放宽心。”

段父知道自己再多一句也不能讲了,他叹一口气,或者也可以说是舒了一口气:"有空带他来看你小时候的照片,你们兄妹简直一模一样。“



王嘉尔看到段宜恩向他走来,莫名有点紧张。他小跑过去,嘴里嘟囔着:”我自己回去就好了,怎么来接我?“

”纽约太不安全了。“段宜恩把那个人的手揣到自己兜里。

”你来了纽约就安全了?你是蜘蛛侠?美国队长?”王嘉尔语调越来越轻快。

”我只是王嘉尔的男朋友,纽约的事我管不了,但王嘉尔的安全,我还是可以保障的。“

”切!“王嘉尔扁扁嘴,努力把自己一张几乎要笑开花的脸往衣领子里藏。

”嘉嘉“

”嗯?“

”我爸说,我小时候长得和妹妹一样好看,要你来家里看照片。“

”现在嘛!“

”明天,别着急“




12.

那天是蛮有意义的一天,星期五,段宜恩升职,王嘉尔过24岁生日,两个人想了半天怎么庆祝,最后因为太懒了,决定都在家里解决,买了蛋糕,吃了一顿没有烛光的烛光晚餐,然后好好地爱了对方一番就相拥着睡去,本来是很舒心惬意的一晚,全被凌晨两点的紧急敲门声打破。

王嘉尔骂骂咧咧,下床趿上拖鞋,脚步声足够气急败坏:”敲敲敲,敲咁急,赶住去投胎咩?!“

刚要开门,被段宜恩拦住:”都不问问是谁?“

”係边个?!“王嘉尔扯着嗓子喊,生气起来全是乡音。

冇人应。

段宜恩叹一口,去看猫眼,只能看到似乎有人倒在他家门边,露出一双孤伶伶高跟鞋。

和王嘉尔讲后,王嘉尔有点怕,鬼故事看多了。

最终还是谨慎打开门,谁知躺着的人听到开门声摇摇晃晃坐起身,满身酒气:”Mark,怎么......这么久才给我开门?“

王嘉尔回头看段宜恩,而段宜恩的目光越过他看向身后:“Joyce?你怎么在这?怎么醉成这样?”

“Mark,我没醉,抱抱我,我好冷。”女孩子的脸被冻得通红,糊了一脸泪水,眼睛里一点内容都没有,一直在讲,抱抱我,抱抱我。

王嘉尔把门关上靠在门上:“有什么要解释的吗?”

“前女友”Mark使劲抓了抓头发:“她现在应该在温哥华,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在这,为什么会喝醉,为什么会找到这里来。”

“最后一个问题我可以回答。”王嘉尔笑笑,他不知道自己笑得比哭难看:“因为她以前住在这里。”

段宜恩点点头。

王嘉尔怔住一会,讲:“叫警察?”

段宜恩犹豫了一下。

王嘉尔叹口气,抬手整理了一下段宜恩的头发,回身开门,蹲下去捞瘫在地上的女孩子,段宜恩要帮忙,被王嘉尔打开了手。女孩还在喊,Mark,抱抱我。

王嘉尔心里千回百转,一万句脏话憋在胸间却骂不出口,他的理智告诉他不可以骂女孩子,于是只能拍拍她:”好好好,Joyce,我在抱你。“他把女孩子放在背上,给了段宜恩一个眼色,段宜恩让开身,看王嘉尔把Joyce放在了沙发上,替她脱掉鞋,盖上毯子,但凡他有一点想靠近,王嘉尔都会马上用那双大眼睛狠狠瞪他。

折腾了很久,两个人终于又躺在床上时已经天光微亮,王嘉尔明显不再像以前那样整个人挂在段宜恩身上,而是隔开了一点距离,但并未转过头,像是明明不开心,却又不愿意表现出来。

王嘉尔一点睡意都没有,半晌憋出一句:”心疼了吧?“

”谁?“

“Joyce”

“不”

“说实话”

“我们很多年没联系了,再见以这种方式,有一些尴尬,别的我说不清。”

“说不清?”王嘉尔偏头看他:“你真是一如既往,一句都不肯骗我。”

段宜恩侧过身,手撑着头,他仔细打量自己火冒三丈的爱人,他讲:“我有可以说清的。”

“什么?“

”我很心疼你。“

”什么“

”我心疼你,你根本不想让她进这个家门,但你太善良了,又不得不让她进来。人做违心的事,就是在伤害自己,我看着你伤害自己,很心疼。“

王嘉尔眨巴眨巴眼睛,声音凉凉的:“你真的不心疼她?我可是很心疼啊,最见不得女孩子流眼泪了。”

忽然又问:“你说我们明天早上起来,她会不会就已经走了!”

心里想:那样最好不过

段宜恩笑:“总之在她走之前,我什么都没权利说,什么都没权利做,全听你指挥,放心吧。”

”嗯,你有这个觉悟是最好的“



结果是第二天早上,他们起床后,Joyce还没醒。

段宜恩怕大家待在家里尴尬,便载着王嘉尔去外面散心,开着车在LA随便逛,反正这座城市处处都是风景。

傍晚,他们到家,王嘉尔开门时心里默念了几句:”千万是已经走了。“

结果推开门闻到一阵食物香气,是中餐的味道。

Joyce把客厅收拾得很干净,又做了很多菜,都是王嘉尔会吃但不会做的菜。

Joyce也不像昨晚看起来那样狼狈,整个人收拾好,美丽大方。

”对不起,我只知道Mark爱吃什么,就都做了Mark爱吃的,相信华人的口味应该都是差不多的。“

她语气温温柔柔的,但是这话王嘉尔听着觉得很刺耳,他和段宜恩平时都吃很美式的东西,倒不是他们有多爱吃,只是平时很忙,只能吃这些。

如今他才知道,段宜恩和Joyce在一起的时候,胃应该受到了很好的照顾。

”多谢你。“王嘉尔夹了一只虾放到嘴里,心里叹气又感慨:”真TM好吃。“

Mark全程话不多,确实做到了他昨晚的承诺,Joyce本来有很多话想对Mark讲,可看他那个样子明显对她的事不感兴趣,一颗心慢慢灰下来。

她今天看到卧室里只有一张双人床,床头,墙上满是两个人的合照,冰箱里各种巧克力,她知道Mark是不爱吃这些东西的。

她猜到两人的关系了。

她该走了,Joyce很庆幸昨晚开门的有两个人,因为,她始终觉得一条路只走一次就好,不必再回头,想回头的时候都是不清醒的时候,比如喝醉酒的时候,失恋的时候,想清楚后就应该重新出发才对。




段宜恩出去发动车子,两个人准备送Joyce去机场。Joyce在玄关处换鞋,换她那双孤伶伶的高跟鞋,王嘉尔不知何时走到她身旁,递过一双平底芭蕾鞋。

”还是穿这个吧,在机场崴脚会很丢人。“

Joyce接过鞋,说声谢谢,看王嘉尔提了一个大包,她问:这里面是什么?”

“女生的东西,都在一个柜子里,是你之前留下来的吧?”

Joyce有心逗他:“我要说不是我的呢?”

王嘉尔蹲下偏头看她,Joyce瞥一眼,觉得那真是非常可爱的神情了,她以前以为段宜恩不喜欢可爱的。

王嘉尔此时的声音冷冰冰,和外表不怎么相符:”是你的你就拿着,不是你的你就扔了。“

Joyce穿好鞋,站起身,王嘉尔也起身。

她接过王嘉尔手里的包:”这鞋子这么合适,当然是我的。“

”旅途愉快。“

王嘉尔本以为自己会听到一声谢谢。

”祝你们幸福“

她却这样说。


——————————————————tbc——————————————————



酒心糖是六花亭的,对不起吃过这个糖的各位,以及将来会吃这个糖的各位


依旧期待评论呀~







评论(15)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