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Daylight Saving(下:10/10,结局)

没错,完!结!了!

he

前文链接:上部: 

               下部:1 2 3 4、5 6 7 8 9 


10.

电影里的男主角爬上这个城市的至高处,忽然觉得天空就在眼前,而地面也没有多远,于是快乐地挪出一步,肉身粉碎了,灵魂遨游于天地间,紧接着是冗长的五分钟字幕和齐齐掌声,灯光亮起,银幕里一跃而下的人又完完好好出现在众人面前,人人都松了一口气,就凭他带来的这种劫后余生感,大奖也该一一收归囊中。

男主角有份,女配角有份,导演有份,音乐制作人也有份。

当最佳原创音乐奖得主的名字显现在大屏幕中时,台下一篇哗然,记者早想好明日新闻标题:”昔日密友重归于好,影帝不计前嫌提携“

也有人猜测,昔日能成为密友,会否多少带着些爱?难道真的只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戏码?

这边媒体还在猜,那边主角之一早已变成了世外高人。

段宜恩写的这几首配乐,是暂时封笔之作,专门为王嘉尔这部电影量身定做。

雪藏变成冰封,出头之日遥遥无期,好在解约费也没有多到让他倾家荡产,剩下的钱正好够环游世界。

攀岩,潜水,边境线上跳伞,后来又去到某个地方做义工,开轰隆隆作响的摩托,修摇摇欲坠的屋,和小孩子一起玩,教他们唱歌。

王嘉尔再看到段宜恩时,几乎认不出来,对方如少林十八铜人般,黑得泛金。

心中千万般感慨到了嘴边变成一句:”Welcome back“

”过海关时,港警对我讲了一句Welcome back,现在你也这样讲,看来这次香港是真的欢迎我“

”你有没有想过,以后如果不能唱歌了,该怎么办?“

”嘴长在我脸上,我想唱就唱,有一个人听就足够了。“

王嘉尔点点头,把心放回了肚子。但他习惯性报喜不报忧,没把新电影融资困难的事告诉对方。



是个题材有些偏的剧本,他第一次做监制就啃了这样的硬骨头。

人人都对这部电影没信心,加之启动前夕制片人跑路,一大早便有两位大明星辞演,这时李卓尼的电话打来,”江湖救急“得如此凑巧。

”大明星,上次在段老弟的葬礼上,你说改天请我吃饭,改天是哪天?“

王嘉尔接起电话的那瞬就想好了推脱的话,”饭局“要推,”好意帮忙“也要推,李卓尼这贼船上不得。

”李生,不如你来我公司坐坐?这边挂牌后你还没来过吧?“

”你就这么打发我?“

”李生,别自贬身价“

”好,那我就有话直说。段宜恩那小子以为开个记者会就能瞒天过海,还是太嫩了点儿。我手里的每一张照片都能让你们俩立刻完蛋。“

”明天中午丽笙酒楼见怎么样?“王嘉尔此时还能保持镇定的语气,但听见对方的声音后,心重重沉了下去。

“以前请你去吃饭,你三番五次推辞,我猜你是不怎么爱吃东西,我看还是去和悦酒店吧,今晚八点来1307A房间找我,不见不散。”



李卓尼把手中照片一字排开放在床上上,逼迫王嘉尔面对自己和恋人昔日甜蜜的瞬间。

“知道该做什么吧”李卓尼松了领带,看着身边朝思暮想的妙人,喉头不断吞动

遮遮掩掩一旦开了头,便永无止境,会有更多难以告人的事在前头等着,王嘉尔心里清楚明白。

所以他来这不是来脱衣服和人睡觉的,他是来打架的,因此他也松了松领带。

但李卓尼显然会错了意,向王嘉尔伸出了手,却被对方躲开。

“李先生,我不知道该做什么,能解释一下吗”

猴急的人眼睛瞪得像铜铃:"你他妈在玩我是不是?“又见那妙人几下扯掉领带,露出大半个胸口,终于失了理智,去扑,又落了空。

“我说,请你干我!我想你好久了,大明星!像你第一部戏里演得那样,抓着我的头发干我”

王嘉尔听到这,差点呛死。

原来他一直都会错意了,李卓尼是个......?

门忽然被推开,呼啦啦涌进好几个人,不是大陆的gong安,是段宜恩以及几个秋哥昔日的手下。

段宜恩挥挥手,几名古惑仔就把李卓尼团团围住,姓李的吓得汗衫都湿掉。

“你们,你们给我设圈套?!你们别忘了自己还有把柄在我手上!”

段宜恩坐在李卓尼身旁,拍拍那油肥肉厚的肩头:”这年头谁手里还没点把柄?“他冲王嘉尔使了个眼色,王嘉尔便从电视后摸出一个小小的东西,往李卓尼眼前晃了晃。

窃听器。

”听说李先生是倒插门,靠李太太才有的今天?论捞偏门的年头,似乎李太太还要更多一些,早年间什么杀人放火的事没做过?我虽然没走这条道,可以前没少听我大哥讲李太太的英雄事迹“

王嘉尔凑近,此时已经穿戴整齐:”李太太如果知道自己老公的朝思暮想的事是被男人干,她会怎么样?“

中年男人一言不发,浑身透汗,太阳穴突突地跳。



夜风凉凉,他们好久没有这样沿路漫游了,同往常一样,依旧是开到人多的地方就关上漆黑车窗,等到了荒无人烟处再开窗兜风。

他们从李卓尼手上要到了照片和底片,却并没有觉得可以高枕无忧,谁知道有多少副本没有见光,说不准哪天就突然见报。

他再也不要过这样的日子了,王嘉尔转动手中的方向盘,把车开了回去。

“去哪?”

“回中环,我们去挑个戒指吧?”

这话听起来轻飘飘,实则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恍恍惚惚中差点与前车追了尾,这才冷静下来。

“你清楚自己在说什么吗?”段宜恩搭上王嘉尔那只握着方向盘的手,感受到的是从容且坚定的操控。

王嘉尔又重复一遍,只不过这次用的是肯定语气:“回市中心,找家店挑两枚好看又经典戒指。”

“那会被很多人看见”

“就是要人人都看见“

”那好,谁付钱?”

王嘉尔深吸一口气,偏头看着段宜恩,两个人都想装出一副好严肃样子,却在四目相对的瞬间破功,不约而同扑哧扑哧笑出来。



第二天,他们挑选戒指的背影毫不意外上了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大部分内容实事求是,没有挖苦,没有抹黑。

阿夏在视频那端下结论:“媒体还算宽容,算开了个好头”

王嘉尔在视频这头轻轻哼了一声:

“根本轮不到他们评价”

“可不是嘛”段宜恩握着coco雪白的前爪往摄像头前凑,“狗仔们说的不算,coco说好才是真的好”


“汪!”

——————————————END——————————————


狗年汪旺



从去年十月回归前到今年回归后,半年的时间这篇文终于完结了,其实也不过寥寥两万多字......

想写的梗都写进去了,想表达的心意也都表达了,现在写完了反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所以期待大家说点什么!(我来表演一个起承转求评论



评论(30)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