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Daylight Saving(下:7/10)

7.

段宜恩回家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一推门就看到王嘉尔像个木头人一样坐在沙发上,满眼的血丝。

“回来啦“听到开门声王嘉尔起身去迎,结果发现双脚已经麻木,又跌了回去,段宜恩鞋都忘记脱,三两步走过来把人捞起来抱到床上。

”睡觉“

”你睡了吗?“

”我还不能睡“段宜恩帮王嘉尔掖好被子,转过身便去衣柜里翻。

“找什么”

“西装,黑色的”

王嘉尔忽然坐起来:“我得回家了,我的黑色衣服都在家里”

段宜恩又把人按回去:“不着急,你开闹钟,睡足八小时再回家换衣服。大哥的葬礼在明早八点“



北角

王嘉尔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媒体在外聚集,见到这位大明星都倏地围过来。

“王生,听说您和段宜秋先生是挚交好友,段先生去世的内情您是否知道呢?”

“有传闻由您监制并主演的电影是段先生投资的,那么现在段先生突然离世,这个project会不会受到影响?”

“王生,Mark他真的是段先生的亲弟弟?......”

而媒体眼中一向健谈开朗有话好说的王嘉尔此时一言不发,疾步向前走,被保安护着进了大门。王嘉尔往灵堂的方向走,他发现门前好多人,越走近越觉得事情不对。



”我和你哥好歹相识一场,没想到最后是他先走了,嘿嘿,我心里难受,想来凭吊一下都不行?“穿着亮色西装的男人双手抱臂,一副无赖相,几名穿着花衬衫的男人在他身后吊儿郎当的,嬉嬉闹闹,明显是来砸场的。

”李先生,不管你以前和我哥有什么恩怨,我哥人都已经不在了,请你尊重死者,想吊唁的话,回去换身衣服再来。”

段宜恩与这几个人对峙着,身后站着几个秋哥的手下,都咬紧牙关攥紧拳头,眼看要起冲突。

王嘉尔眼看这场景,心里凉了一分,这个人他认识,李卓尼,同段宜秋一样黑白两道都混,但两个人是死对头。李卓尼一直对他有好感,几次想约他出来吃饭都被他婉言拒绝了,现在王嘉尔庆幸自己那时是婉言相拒,没有撕破脸皮。


“李先生”王嘉尔走到两个人中间,他摘下墨镜,尽量打起精神摆出一副和颜悦色:“李先生,心意到就好,这身衣服确实不适合吊唁故人,请回吧。”

李卓尼看到许久不曾见到的大明星,顿时眼前一亮,又生出许多怜惜:“Jackson,你怎么这么憔悴”他手指向灵堂,“难道就为这么个——”

“你注意一点!”段宜恩忍无可忍喝止李卓尼,往前迈了一步,却忽然感受到王嘉尔拍了拍他的背,他松开了拳头,觉得有些无力。

王嘉尔叹一口气:“的确,秋哥是我的好朋友,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也都没力气讲更多的话了,抱歉”

听到王嘉尔这样说,李乔治脸色变得非常难看,但王嘉尔又讲讲:”等过了这段时间我们再聊,到时候我请您吃饭”

段宜恩冷眼看着这个穿得花花绿绿的男人脸色变了又变,最终喜上梢头,便明白他对王嘉尔存的是什么心思了。

这一群闹事的人终于被好话哄走了,王嘉尔走进灵堂,他望着正中的照片,段宜秋有一双笑眼,看起来有话要讲的样子,但他知道段宜秋再也不会眉飞色舞的讲话了,想到这眼圈就红了起来。

他知道自己被段宜秋很温柔的爱过,但他没有回应这份爱,事到如今没什么好说的。

”一路走好,果真有下辈子的话,希望你不为家业所连累,不是长子,不去钟意无缘的人“他在心中默念。


王嘉尔一直留到深夜,他攥着段宜恩的手,两个人都没话说,姐姐和姐夫们也无言,累了一天,这会儿坐在一旁发呆。

“无儿无女的”阿春没头没尾讲这样一句,“他这一辈子......”然后剧烈咳起来,像是要把肺咳出来

阿夏本来睡着了,这会也被惊醒,长叹了口气。

段宜恩忽地起身走向两个姐姐,王嘉尔有些恍惚地看他的大男孩儿蹲在了姐姐身边。

”无儿无女没什么不好,不然这个世界就又多了一个没有父亲的小孩子,哥一早就看开了,他料到自己可能会有这一天,所以不娶妻生子。但阿姐你不一样,你有一对儿女,不能病倒了。”

血浓于水,你信不信?王嘉尔想:段家是垮不了的,段家有段宜恩。



这些年段宜秋已经把手上大部分的钱都洗白,名下有房产,娱乐场所,饭店,以及一间经济公司。阿秋去世后,段宜恩拍卖了一部分产业,但留下了四季映像以及阿秋生前直接经手的生意,因为这里的员工大部分都是和阿秋出生入死过的兄弟。

段宜恩明白这些兄弟对段宜秋有多重要,他不能让这些人没饭吃。

段宜恩和姐姐们商量后,决定用拍卖的得来的钱建慈善基金。他清清楚楚明白,这些钱的源头大多罪恶,怎么洗都不会白,只有被用于做善事才会变得真正干净。

“你当初如果进了帮会,应该也是个人物。”王嘉尔在片场休息的时候同段宜恩讲电话,忽然没头没尾说了这么一句。

“什么意思?”

“我看你还蛮讲义气的,又仗义疏财。”

被爱人夸奖的段宜恩很开心,他追问:“如果我真的是个古惑仔,你会不会喜欢我?”

王嘉尔四处张望,看到没人注意他,才讲:”想听肉麻的话?你不知道我现在在工作吗?“

”没关系,喜欢请拨1,不喜欢请拨2,你要拨哪个号码“

”你搞什么”王嘉尔小声揶揄:”又不是叫特殊服务......我拨3!“说完就挂断电话,任铃声怎么响都不接。

晚上回家时,王嘉尔刚一迈进门就被人从身后搂着按在了墙上,一声惊呼也被深吻堵截,过了好久才有喘气机会:”吓死我!把我家钥匙还给我!从今以后你没资格拥有它!“

”是你拨的3,3代表喜欢且想做,所以我就赶来了,上门服务“段宜恩的手在王嘉尔的衬衫里摸索着,王嘉尔挣脱不开,只能也扯开对方的衣服,摸回来。

“还敢不接电话吗?”低沉的声音传到耳边,王嘉尔觉得酥酥麻麻的,而上身敏感的两点也被忽轻忽重按揉着,他不住摇头,“不敢,可不可以换个舒服的地方”

”就这“简短的两字以及突然顶过来的膝盖让王嘉尔开始大声骂人,不过这几句骂在对方听来都是情趣。

”段宜恩,不是闹着玩的,我他妈真的是在骂你!“王嘉尔被扒了裤子,有些悲愤。

”知道“段宜恩在他背后讲得轻飘飘,使劲一顶,”明白“

“滚!”

“好”段宜恩握着那薄薄的腰,又用了一下力。




筹备基金会这段时间,周先生有找过段宜恩两次,都是为了相同的目的,借钱,段宜恩没把段家的钱挪给周先生用,但把自己的钱借给对方了,毕竟那是他的姐夫。

王嘉尔知道后摇摇头:”我劝段少爷还是别这么有人情味儿,你的钱不是还要留着出专辑?还有你那破公司到底行不行,你到底要不要来我工作室?你记住我这是最后一次问你“

出乎意料的是,段宜恩点点头,说好。

王嘉尔搂着段宜恩的头使劲晃:”我的小男孩开窍啦“



后来段宜恩同阿夏吃茶,聊天才发现原来姐夫也和阿夏借过钱。后来不知怎么,借钱的事被阿春知道了,阿春同周先生大吵了一架,带着两个孩子离家出走投奔妹妹去了。

段宜恩和王嘉尔在阿夏家见到大姐时,大姐刚把孩子哄骗去睡觉,她整个人看起来比半年前老了许多,眼角都是细细的纹。

”你们谁都不许再借钱给姓周的,他那是个无底洞,整间公司都被他赌出去了,下辈子都还不完“大姐嗓音喑哑,阿夏点头直说知道了,那姐你打算怎么办?

”等法院抓他去坐牢,再一笔一笔还债”阿春看着两个孩子,“怎么就给他生了俩,他怎么值得?我该怎么办?”

“现在有家里人尽量帮你,以后等他们俩长大了又有他们俩孝敬你,日子会越来越好,所以现在要坚强”王嘉尔这样讲。

阿夏拍了王嘉尔一下:“行啊大明星,这些年没白疼你,这话讲得可以。”

阿春也破涕为笑,顺手推了阿夏一把:“算了吧,什么好都往自己身上揽,我看你只把Jackson当摇钱树,真正疼他的另有其人。“

一直没作声的段宜恩咳嗽一声:”姐确实对Jackson尽心尽力。“

王嘉尔没绷住,笑出声,阿春和阿夏也笑了,段宜恩的脸红到脖颈。


后来又闲聊一会,两个人看时间不早了就准备回家,刚一推开门,闪光灯铺天盖地袭来,足足愣了好几秒,段宜恩才砰地关上门。

四对惊惶疑惑目光撞到一起,得不到任何结论,谁都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阿夏忽然拿起电视遥控器,按了开机键。

夜间新闻主播声音清脆,画面是熟悉的场景,泳池院墙花圃,两个人搂在一起,镜头换来晃去,由远及进。

王嘉尔闭上眼。

他无须再看。

那是他和段宜恩,段宜恩从背后抱着亲吻他,地点是段家,在阿秋生日那天。

画面外传来小孩子的笑声:”小舅舅,你们在干嘛呀“

两个孩子被楼下的电视声吵醒,站在楼梯上睡眼惺忪,阿春浑身颤抖喊他们下来。

”前两天爸爸同我要DV,说不要告诉妈妈“细妹哭着讲

阿春颓然望向段宜恩和王嘉尔:“对不起”

”是我的错“段宜恩心里清楚,录像里他看向画外,而画外远处站着的是阿秋,他是为了向哥哥示威才抱住自己的爱人亲吻的。

他为他的不懂事付出了代价,同时也连累了自己的爱人。

王嘉尔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和段宜恩在一起的第一天就开始想,这一天将会以何种方式到来?

是他们握着手站在公众面前大方承认,还是被人偷拍到接吻,曝光在社交网络上?

他没想过是这种方式。



周先生把一段视频截成好几部分卖给不同的媒体,赚了一大笔,仍旧填不上他的烂赌窟窿。

但他成功地把段宜恩和王嘉尔的未来,变成了万丈深渊。



————————————TBC————————————






评论(6)
热度(159)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