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双人舞

HE一发完

人设是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靠才华的股票经纪人与天才作家

本质还是乌托邦小故事

闭眼发文

脸我自己打过了,大家看文就行!

BGM:Aurora Borealis


1.

段宜恩和王嘉尔第一次见面是在张先生和周小姐的订婚晚宴上,段宜恩是张先生的同事,王嘉尔是周小姐的朋友。

那时段宜恩是第一次见到王嘉尔其人,但不是第一次听说王嘉尔的大名。段宜恩是一名证券经纪人,有看报纸的习惯,看完股票行情总要看看埠内外政经大事,如果还有闲暇便会翻一翻娱乐八卦与文学版块。王嘉尔这个名字总是横跨两版,一会儿以专栏作家的身份谈世情冷暖,一会儿又鼻尖挂副墨镜出现在某明星的私人聚会上。

有才华的人总不会被埋没,如果还长了张好看的脸,那么这张脸便把他衬托得更有才华,又或者,这才华使他看起来更加好看。

这个理论对于段宜恩来说也同样适用,不然王嘉尔也不会越过舞池中的男男女女,偏偏揽住角落里的他,在华尔兹音乐声中坚定地向前迈了一步。

段宜恩下意识嗅了嗅,闻到了很浓的酒味,他怀疑王嘉尔喝醉了。

而对方自顾自跳着男步,段宜恩只能亦步亦趋用女步配合。

“王先生,我猜你需要的是一个女伴。“

王嘉尔挑眉:“哪条法律规定交谊舞只能用于男女间交谊?”

”不清楚,我去查一查?“

王嘉尔被逗笑了:“你是在拒绝我,你们做证券经纪人的都这么狡猾?”

段宜恩问:“你知道我是做什么的,你认识我?”

“你也知道我是‘王先生’啊“

”我认识你不稀奇,你是扬名在外的才子“

”我认识你也不稀奇,你是财经板块常客“

经过这几句交谈,段宜恩明白王嘉尔不是饮醉了找错舞伴,这人清醒得很。

但真的完全清醒吗?段宜恩不由得举起交握的手试探,而对方下意识在他怀中舞了个回旋。

看来不是很清醒,全然忘记自己跳的是男步。

王嘉尔幡然醒悟时,发现段宜恩正笑意岑岑地看着自己。他带了点赌气的成分,搂紧对方的腰,几个追步后,终于鼻尖对上鼻尖。

自此开始便不管男女步,乱舞起来。

不过跳这种舞步法大可随意,重要的是眼神交流。只要时时刻看着对方的眼睛,就会知道下一步该往哪里迈,知道什么时候向前,或者什么时候退后,又或者什么时候可以转个圈,该往哪边转。

承接华尔兹的是一支探戈舞曲,探戈和华尔兹又不同,表达的情绪更为激烈。探戈的退后不再是小小的撤步,靠近则是猛然地贴近,双方也撇开头不再眼神交流,只靠呼吸声辨认心跳,浮想联翩。

接着,他们把这份浮想带上了床,然后每日都生出很多浮想,彼此都熬不住,于是在一起了。



2.

王嘉尔和段宜恩在一起后,大部分时间都住在段宜恩位于市中心的高层公寓,因为段宜恩’时间宝贵‘,可他时不时也会想念自己海边的小房子。

“你们金融人士最喜欢住在市中心付天价房租”王嘉尔一边埋怨着一边拿走了段宜恩手中的工作电脑,跨坐在对方身上。他们穿着一模一样的灰色丝质睡衣,都被空调冻得浑身冰凉也不知道温度调高一点,现下只靠体温取暖。

“因为时间即金钱,住在这十分钟之内就可以到公司”段宜恩吻着怀里的人,心里还有一点惦记刚才电脑上的数据与图表。

”我现在想挥霍一点你的’金钱‘可以吗?“王嘉尔把人推倒在沙发上,看似居高临下。段宜恩拇指摩挲着那饱满的下唇,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一口。

”这个不算挥霍,你是千金不换的宝贝“


与段宜恩不同,王嘉尔从来不视时间为金钱,他视灵感为至宝,可惜灵感从来都是昙花一现,而灵感的美丽又把生命中大部分时间衬托得十分虚无。段宜恩的出现可以说是虚空中透进来的一道光,不仅让王嘉尔的人生变得美丽且有趣,也让灵感像烟花一样洋洋洒洒,所以”缪斯’变成了段宜恩的代称,这让段宜恩很不满意,他才不是什么女神:

“我该是宙斯”

“Whatever”王嘉尔耸肩,“总之您赐予我灵感,让我赚了一大笔钱,我愿意对您喊Amen”

“一大笔钱”不是夸张说法,那些灵感变现成文字,出版后便有了一笔可观的稿费,王嘉尔像只虚心的小兔子,蹦蹦跳跳凑到段宜恩身边:“教我投资“

而没过几天,“教”变成了“帮”,“帮”又变成了”全权代理“,王嘉尔捂住脑袋:“一看数字就头壳痛,现代社会还是各司其职好。”他将黑胶唱片放进唱片机,醇厚恬美的音乐缓缓流淌出,他搂住段宜恩的脖子:

”比如,我就负责制造浪漫“然后踩上段宜恩的脚,两个人摇摇晃晃地,磕磕绊绊地跳舞,这个时候王嘉尔望向窗外,他开始爱上了这种万家灯火尽收眼底的感觉。

灵感如拍击礁石的潮水,但他早就不住在海边的那栋房子里了。

这段爱情让王嘉尔变得普通,但目前看来他并不因为普通而痛苦,现在的他,没有爱才痛苦。


转眼间六年过去,张先生和周小姐都为王,段两人的爱情感到惊奇,凭之前的了解,他们以为这两个人至多交往三个月。结果没想到,他们都离婚了,人家还在一起。

没错,周小姐并非没变成张太太,只是订婚结婚又离婚,这期间经历了种种。现在他们还是张先生和周小姐,只是多了几条皱纹、身家以及一个孩子,多了的这些东西让他们不至于被打回原形,却也没什么值得高兴的。

”我看还是同性之间的感情更纯粹“张先生竟然说出这样一句,让段宜恩害怕下一秒这位好友就要他帮他搵男友。

”我猜你是对周小姐失望,而不是对所有女性失望“段宜恩试图纠正老友的错误思想。

”你和王生,如何能朝夕相处安然度过这六年?“张先生没来由问这样一句,“因为没孩子吗?”

段宜恩反问:”你们是因为孩子的问题吗?“

张生洋洋洒洒讲了许多关于教育孩子方面意见不合的事迹,然后说:“不是因为孩子的问题”

段宜恩明白了,他们方方面面都不合拍。

他和王嘉尔也不见得方方面面都合拍,比如他们跳舞就从来都不按节拍。

但谁也不能说他们跳得不好。



3.

但总有曲终人散的时候。

没人能保证一生只爱一个人,就算一生只爱一个人,也不能保证这份爱情会不增不减一直持续到死。段宜恩做这份工作做久了,他明白任何投资讲求的都是买定离手、绝不后悔,但到了最后不外乎四个字,趁早抽身。

王嘉尔觉得自己抽身得十分及时,他是在段宜恩全盛时搬出那间公寓的,几个月后段宜恩便倾家荡产。王嘉尔想,如果是在这个时刻分的手,他便成了落井下石的那个人。

他自然没有落井下石,但也没怎么雪中送炭,只是把段宜恩约出来饮茶,把新书一半的酬劳交给对方:”这是你应得的,这本故事有一半是你的功劳。“

”你把我写进故事了?“

“别担心,没有”王嘉尔把一本书交到段宜恩手中,段宜恩接过。两人的手腕上什么都没有,只留下常年佩戴手链的痕迹。

后来段宜恩终于渡过难关,更一举成为风云人物,王嘉尔看到这则消息,不住叹气:这和赌博有什么分别?

他不知道,段宜恩拿着他的钱,赌得分外小心。


段宜恩是在很久以后才翻开王嘉尔的那本书,直接翻开最后一句打算看结局,只因这世界上的事大多都看不到结局。

“于是,他和她分手了,分手时姿态非常好看,像跳交谊舞一样,音乐结束后两人都向后退了一步,彼此欠身说谢谢。“



4.

后来张先生和周小姐又复合了,孩子终于又有了完整的家庭,只是这次周小姐不愿再被称为张太太,张先生做出让步,家里多请了名保姆,周小姐得以出门工作,纵使工资只有张先生的十分之一,但她很快乐。

因为是复婚,并没有请很多人来,只邀请了平时关系不错的老友,一眼望过去不过十几个人,段宜恩知道王嘉尔没有来。

他们很多年没有见。


后来他们碰巧在同一个海岛度假,王嘉尔到的时候,段宜恩已经在这边待一个月了,第二天便要赶回去。王嘉尔上下打量着被晒得黝黑的段宜恩,心里已经想象得出那人身上一定有对比鲜明的泳裤痕迹,于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们很久没有这样开怀笑过了。


段宜恩改签了机票,反正公司现在一切都步入正轨,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但是这个海岛不一样,这个海岛缺他不可。

那天他们一起出海网鱼,眼看就要日落,几乎颗粒无收。

王嘉尔有些气急败坏:“要我看你的网是漏了”

“你不懂,愿者上钩”

段宜恩一点都不心急,他根本不在乎能不能钓到鱼,慢悠悠收网,意料之外网到一条大鱼,谁都不舍得再放回大海。



5.

现在看来,他们的舞还没有结束,前进,后退,分开然后又耳鬓厮磨,下一步该怎么走,谁都不知道。


END


评论(21)
热度(3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