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Daylight Saving(下:4,5/?)


谢谢各位喜欢!


前文回顾:上部上 上部下 下部1 下部2 下部3


4.

王嘉尔虽然不愿意管段家的事,但这兄弟俩的事到底和他脱不了干系,便也劝过,你大姐也是好意,一家人吃顿饭,没有解决不了的事。

“她怎么那么闲?”段宜恩一句话怼了回去,他刚刚开完show,妆都没卸就来找王嘉尔,不是想听他讲这些。

王嘉尔伸手去拍他的头:“几年前你年纪小也就算了,怎么这么多年一点长进都没有,他们到底和你一样都姓段,是亲人。”

段宜恩就势抓住那只手,将人拉到怀里,在眼角眉梢处温存:“你以为你有长进,认识我家姐这么多年,还没发现她最是无利不起早?你真的以为她是为我和大哥才张罗的这顿饭吗“段宜恩虽然不常回家,但也多多少少听说了一些事,谁让他家里各个都是风云人物。

王嘉尔听到这话不开心了:”对,我是没有长进,不过我也一样是无利不起早,并且无利不贪黑,你这么晚过来打扰我休息,得付钱。“他觉得自己平日里对段宜恩可能是太纵容了,导致现在这个人可以深更半夜随意进出他的家门,还蹬鼻子上脸。

段宜恩拉开距离,定定看着眼前的人不说话,王嘉尔眨眨眼,有点搞不清状况,还生气了不成?

谁知段宜恩说:“你讲话怎么总这样三长两短的,蛮有节奏感,要不要考虑写歌?”

王嘉尔深吸一口气,讲:“做梦吧你”

这个话题算岔过去,两个人聊会天就睡了。第二天早上王嘉尔照镜子,发现自己脸上都是闪粉,该是段宜恩蹭上去的,粉粉蓝蓝闪着银光。


5.

后来这顿饭局到底组成了,在段宜秋生日那天,地点是段宅。

来的有段家兄弟姐妹四个,阿夏的外籍男友,阿春的丈夫周先生同一双儿女,以及王嘉尔。王嘉尔本不要来,但段宜恩执意要带他,结果现在有点搞不清状况,王嘉尔拿眼瞄周先生,想这位姐夫怎么看起来比他还不自在,段宜恩在他耳边不动声色讲:“姐夫今天是冲着大哥来的,我们都是配角。”

午后阳光正好,两个孩子在草地上玩,段宜恩和鬼佬在泳池边聊天,房廊下,四个人开张台子玩台湾十四张麻将,周先生站在老婆身后观战,望着阿秋总一副欲言又止,王嘉尔心里点点头,想段宜恩果然料事如神,这两公婆把一家人凑齐,是想着团团圆圆,人开心事也好办。

打完一个八圈他伸个懒腰:“腰酸背痛,姐夫你替我盯一会儿。”便起身让座,他的位置恰好在段宜秋旁边,王嘉尔眼光在春姐和周生间逡巡,发现两人正使着眼色。

阿夏大概也发现了,讲阳光真好,她也不玩了,要下水游一游。

段宜秋往椅子里一靠,十分诧异:“怎么像约好一样?剩三个人怎么打麻将?”也不知是真搞不清楚状况还是假装不知道。

阿春忙不迭讲:“那就换梭哈”便招手让工人拿副扑克过来。

两人往泳池走着,阿夏凑到王嘉尔耳边:“他周先生在澳门输掉三千万,以及一块地。”

王嘉尔心里一凉,忽然有了点不好的预感,但抬头就看到不远处侧着身望向他的段宜恩,在阳光底下,头发和眉毛都染着金。



到晚餐时,王嘉尔再看周先生,发现他一副眉目舒展的样子,该是事情都谈妥了。

餐桌上,大家轮流向阿秋敬酒,段宜恩更是喝了一杯又一杯,最后讲:”大哥,我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段宜秋摆摆手笑了:”真的?我以为你一直希望我早点挂掉。“

段宜恩眉间微蹙:”大哥,今天是你生日,不好讲这些晦气的字。“

又讲:”长兄如父,多谢你当年把我带回段家,让我上学,做想做的事。也多谢你当年把Jackson从澳门带过来,让我们有机会认识。“举起酒杯看向段宜秋,眼光定定。

段宜秋明白段宜恩的意思,但是他还能说什么?

他也举起酒杯:“我们果然是亲兄弟,脾气差不多,连喜欢什么都一模一样。”又自顾自碰了段宜恩的酒杯:

“但就凭你姓段,你就什么都不用谢我。”

”一家人,不言谢“阿春这时心事已了,开始有闲情调节气氛:”来,饮杯,饮杯!“

闻言王嘉尔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在桌中间与众人一碰,有点赌气,酒撒了很多出来,端着就要往口中送,他觉得这两兄弟的话没一句是中听的。

但还未到嘴边就被人截了胡,段宜恩夺过他的杯子,一饮而尽。

王嘉尔手僵在身前,抬头看段宜恩,发现那人果然是有点喝多了的样子,心里有股无名业火往上窜。

他知道段宜恩还是在意他和阿秋的事,可明明就什么事都没有。王嘉尔想,他要是今晚和段宜秋真的睡了,段宜恩的气焰说不定反倒全消了。

他就是对段宜恩太好了,让这个人越来越不知好歹。



王嘉尔的判断没有错。

此时段宜恩正在他的身后紧紧抱着他箍着他的腰,不远处两个小孩子还在拿着dv跑来跑去,看到他们这样,咯咯地笑。

湿热的带着酒气的呼吸打在耳后,他皱着眉,使劲掰着段宜恩的手,却没想到那人吻上了他的脖子,王嘉尔挣扎中抬头,就看到段宜秋站在不远处望着他们,吞云吐雾,什么表情都没有,他偏过头看段宜恩,段宜恩也一样在看着阿秋。

王嘉尔这回终于忍无可忍了,他使劲挣脱出来,力气有点大,把段宜恩推倒在地,头也不回离开了,段宜秋像看到一出好戏一样,忍俊不禁地看着他,摇摇头。

他们擦肩而过。

后来王嘉尔回想起来,那便是他与段宜秋的最后一面,没有说再见。



————————————tbc————————————


这一更都是伏笔

以及没错,大哥挂了











评论(18)
热度(145)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