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Daylight Saving(下:3/?)

前文回顾:上部上 上部下 下部1 下部2


3.

何止段宜秋段宜恩兄弟俩,段家四兄弟姐妹各个都绝非常人。

王嘉尔最开始认识的人其实是阿春,在澳门他的牌桌上。

阿春是个美丽的赌徒,善用赌局钓男人,明眸善睐,举手投足间老钱新贵纷纷上钩,最终只留一个年轻有为周生,游刃有余的很。但在王嘉尔眼里,赌徒始终是赌徒。

段宜春与地产新贵周先生喜结良缘,恰巧发生在王嘉尔做荷官的那张台。而他拿到的返佣是一份引荐——阿春把他介绍给正要开办娱乐公司的阿秋,从此脱下荷官制服,开始光鲜亮丽明星生涯,只是谁也没想到,不太起眼的他倒成了如今顶梁柱。

这又多亏了他的经纪人段宜夏,有那么一段时间,他觉得自己有点喜欢阿夏,喜欢她杀伐果决,喜欢她维护他的样子,喜欢她单薄身躯的利落曲线,但后来这点喜欢都被她为他接的那不计其数的饭局消耗殆尽,那时他再看阿夏的细瘦身影,终于可以客观判断了——这个女人喜欢的只有工作,而他恰巧是她的工作。

阿秋呢,阿秋做事说风就是雨,最有情有义却又最不讲情理。

王嘉尔恰巧是在认清这三位后才认识的段宜恩,一开始他以为段宜恩是不同的,后来才知道基因不会出错,段宜恩一样是赌徒性格,工作狂,脾气差性子犟,喜怒无常。

段宜恩被打了一顿后,半个月没有出门,报纸都讲他是得罪了黑道组织,已经被雪藏,后来却也正是某黑道组织找上了这些报纸,逼迫他们刊文辟谣。

段宜春虽说平时和这个同父异母的小弟弟不太亲近,在听说这么一出“兄弟相残”后也觉得啼笑皆非,提着贵重补品登门看望,讲:“到底能有什么大不了的?下个月我做东,一家人整整齐齐吃一顿饭,什么事都解决了。”

自此每个月张罗一番,都被段宜恩和段宜秋借故推脱。

没办法,阿春甚至把电话打到王嘉尔那:”Jackson,你都劝劝阿Mark。“

王嘉尔最近忙得昏天暗地,根本不愿意趟段家的浑水,他讲:“阿姐,Mark最近在做新专辑,我也在拍新戏,好久都见不到,大概快分手了。”

结果第二天夜里王嘉尔便坐上车,来到一处荒郊野岭拍摄一首歌的mv,这首歌正是他那”快分手了“的男友的新歌。

段宜恩找王嘉尔做男主角,表面的说辞是他觉得自己的男友长相演技样样都好,一定会为他这支歌增色不少,其实最主要还是因为王嘉尔讲过不收他的钱。

他不愿求人,可他为数不多的经费确实都应该花在刀尖上——做音乐,灌唱片,搞宣发。

王嘉尔觉得段宜恩难得求他一次,便欣然前来,只是没想到,原本设计好的烟火场景出了差错,本应该是拍他坐着看烟花,背影一副岁月静好,最后变成大家一起在监视器里看他为了躲避乱炸的烟花而四处逃窜。

段宜恩一边小心翼翼和助理一起清理王嘉尔头发中的碎屑,一边忍受着花样百出的破口大骂,可看到王嘉尔衣服上都是被火星溅出的破洞,马上又有了新的灵感——

既然没拍到稍纵即逝的绚烂,不如拍繁华过后的萧瑟。

王嘉尔现在看起来可怜又可爱,黑着脸,感情莫名到位,和他这首歌极合衬。


这部分拍摄结束时已是深夜,不同于王嘉尔满脸写着沮丧,段宜恩好开心,但他又不得不把这种开心压抑着,他得顾忌他男友的感受,不然这次谈好的友情出演可能要变成有偿出演,可他又没能压抑多久——

家里的灯光太暗了,把身着满是被烧毁破洞衬衫的男人照得像副印象派油画,段宜恩把手伸了过去,得寸进尺,勾着那胸前的破洞往下一用力,刺啦一声美就见了光,再也遮不住。

王嘉尔只能也扯开段宜恩的衣服让扣子满地乱蹦,只是纯粹的泄愤举动。

但见到那线条利落的躯体时,不能不见色起意。

但爱欲沉浮间,王嘉尔还是有些惆怅,他的男孩到底什么时候能长大?

—————————————tbc——————————————


评论(4)
热度(186)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