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过去的故事(下)

全文完

前文回顾:

BE预警

因为是BE,所以篇幅不长,长痛不如短痛......



5.

Jackson讲,以为自己见多识广,今次算开眼界。

Mark深表赞同。

他们在街边做生意,什么没见过?见过被迫趴下用牙齿咬住路缘石,然后被一脚踩爆脑壳的,也见过被强塞了满嘴冰块,一锤砸下去吐出血泡碎牙的。

试想过千万种结局,就是没想到会被绑到这里,各自手里塞进一把小刀,被要求自相残杀。

偌大一个酒楼,遥遥上座的大佬梁催促着:“你哋两个快点动手,不是喜欢两肋插刀特别讲义气?那么各自插对方一刀好了,一刀插到底,恩怨就一笔勾销。”

几个被Jackson那锅滚汤烫得差点植皮的马仔听到这话支支吾吾,略有不服。

”否则别想活着出去“

听到这话,烫伤的几位又有了希冀,觉得两个衰仔横竖都得死。

大佬身旁女仔小声喊一句”爹地“,是想劝不敢劝的样子。

就算把长发剪成了齐耳短发Mark依然认得她,正是那个想和他在世界末日拍拖的中学女生,得不到想要答复,转念间就因爱生恨了。

Mark估量了一下刀子的长度,也说不准会不会出人命。

他望住Jackson的眼,那双眼雾蒙蒙,心里肯定也像他一样有过千回百转。

Mark狠狠心转过身对大佬梁讲:”对不起,全都因我而起“

刀尖转了个方向,对准自己。


6.

刀子插进去只疼了一下,但这一下足够他恍惚,恍惚间,Mark觉得自己时而能看得到画面听不见声音,时而又只能听见声音看不到画面,时而又像是在贴在门上看猫眼,视野有一点点变形,猫眼外的Jackson眼角鼻尖都红红的,是疲惫还是担心?

时而又听见带着哭腔的女声:”对不起,由细到大还没人那样拒绝过我,气不过就找了阿爸的手下想给你点教训,谁知道他们不知深浅,谁知会闹到阿爸那里......“

“我说1999是世界末日没在开玩笑,我老豆要送我去加国留学,我不识讲英文,也不喜欢那里天寒地冻,不是世界末日是什么?本想着如果你爱我,我们便可以私奔......”

忽然听见Jackson的声音:”谁会爱你?谁要和你私奔?谁要听你的家事?大小姐,请你出去,还嫌害他不够?你的世界末日和他有什么关联?“


真正清醒过来时眼前一片刺眼的白,偏头就看到坐在身旁满眼血丝的Jackson。

“今天年初二,你昏迷两天半”

“哦,过年了”

”是呀“

Mark有千言万语,却不知该讲哪句,最后决定先逗笑那人。

”恭喜发财,利是拿来“

Jackson笑得疲惫,从颈间摸索出一根挂着小小平安符的红绳,放在那佯作讨红包而微张的手心。

”以后都平平安安“

非常肯定的语气,不像祝愿,倒像约誓。

”嗯,平平安安“

后来Mark回忆,这大概是他们之间唯一的一个承诺。



7.

是Mark先背信弃义的。

大佬梁觉得Mark有血性,肯豁出一条命,于是请他去做事,Mark去做了黑社会,从此和”平安“两字背道而驰。

他这样回应Jackson的反对声音:“如此我才可以保证你的平安,保证你在这条街立足,以后都不用再担心有人来砸摊。”

Jackson答:“多谢,那我祝你横行无忌,大杀四方,也祝你如若横死街头,有人收尸”

Mark点点头:“好,承你吉言”然后把手中折好的风车插在Jackson摊上,头也不回走掉。

后来Mark还是经常去那条街,Jackson还是那样朝气十足笑容生动,也还是会像以前关照他一样关照对街新来的卖报仔,Mark甚至怀疑,Jackson某一天也同样会为了那个人而大打出手,至于他,从来都不是Jackson心中特别的那一个。

就好像主爱人人。

从来没有信仰的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用这种类比。

他注意到鱼蛋摊前的风车已经支离破碎满是油污,于是特意买了一张好看的纸折成风车,到鱼蛋摊前叙旧,顺手换上新风车。Jackson倒也大方,不开心的全不提,只讲:”承蒙你照顾,很久没人来找过茬。“或者,”哇,最近那单案是不是你们做的,好犀利。“

”我没有参与“听到这样的回答时,Jackson明显舒一口气。

时时都有新的风车,红橙黄绿蓝靛紫。

终于又一次,深夜,Jackson先前喝过一点酒,微醺,看Mark又插了一支新风车。

”你到底在玩什么把戏?偶像剧看多了?很浪漫没错,但是对象错了“

Mark抬头看Jackson,那人歪在椅子上,有一点点迷离,他凑上去蹲在Jackson的身前:

”对象没有错,我钟——“

”钟意你“三个字没有说出口,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Jackson接通,Mark听到那端甜甜的女声细细碎碎说着种种,一把声音像针线将Jackson缠绕其中,而他还半跪在地上。

”是女朋友“Jackson挂掉电话后对Mark讲,”你刚才要说什么?“

”我说,我祝你爱情甜蜜,事业美满,财源广进。“

“谢谢,我也祝你可以求仁得仁。”

[已经是不可能的了],Mark想,[我喜欢你,却得不到你]



8.

后来Jackson卖掉鱼蛋摊,租下一间店面,开起了餐馆,开业的时候Mark来剪彩,一剪刀下去,这一区都知道这家店是阿Mark在罩,没人敢造次。后来Jackson又买了车,某一天忽然又听说他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房子付了首付,总之日子过得顺风顺水。

而Mark,地位越来越高,日子也一天比一天过得凶险,终于有天,之前自己捅的那一刀不再是身上最可怕的伤疤,但这次Mark只用半天便清醒了。

这些Jackson都不知道。

但他早晚会知道,因为——

”因为我们的命运纠缠在一起“Jackson这样讲,”我怀疑买车这件事都是命运在指使,不然怎么那么倒霉刚上路第一天就载着你逃命。“

那日被Jackson形容为”飞来横祸“,刚刚打烊开着车准备回家,就在半路遇见黑帮火拼,只一个等红灯的间隙,就有人飞奔过来拉开车门把刀抵向他的脖子,竟还不要脸说:”别怕,只需要你帮我闯一个红灯。“

待两人看清楚对方的脸时,时间静止了两秒钟。

Mark回过神,拉开车门就要下车,不想被Jackson扯回来,正好捏在手臂新的刀伤处,让他一下子没了力气。

一踩油门,一架崭新的车第一次闯了红灯。

不知不觉开到荒无人烟地界,Jackson方才舒了一口气,Mark打趣道:”这次经历该比一百次路考模拟都管用“

Jackson冷笑:“我谢谢你”

车里还放着电台,Mark觉得那声音多余,伸手要关掉,却被Jackson阻拦:“是我的车你凭什么关”

然后看到新鲜伤口,血已经滴到车上,Mark讲对不起,没得到回应,只看到Jackson拿出急救箱,用剪刀剪开他的袖子,拿出消毒用品和纱布,准备包扎伤口。

”听说你要结婚了?“

Jackson停下手上动作,抬头:”亏你以前做卖报仔,怎么消息这么不灵通?“

”哦?已经结了?“

”已经离了“

”啊?“

“你怎么变得这么蠢?”Jackson气笑,给纱布狠狠打个结。

Mark这才明白Jackson在顺着他的话开玩笑。

“那为什么分手?”

“请问你是改行做阿Sir了吗?这样盘查我底细?”

Mark全然忘了自己刚刚还持刀砍人好不威风,这会儿低声下气:”好,你不想说就不说“

Jackson今天穿的白色t恤,黑色运动裤,看起来温柔极了,Mark很久没见过这样的温柔了,周围男男女女总带着戾气。

他不由自主靠近一些,Jackson没有躲,他便更靠近些,直到嘴角贴向嘴角,两种呼吸,同样的急促。

偏偏电台里播的是性学讲堂。

Jackson笑得发抖,然后就被一只手捂住了嘴,笑声就变得闷闷的,抬高下巴,喉结又被人叼住,笑声终于变呻吟。

摸索着将椅背调低,两颗心随之下沉,沉沦至一处,这种沉沦让他们舒服的叹息,仿佛早就该这样,早就该这样。

狭小的空间积满热气,致使车窗上起了雾,Jackson流汗的样子很好看,他对Mark笑,在车窗上按了一个手印,Mark把自己的手掌贴上那个印记。

然后发现他们的手是一样大小的,连小指都一样长。


电台已经开始放深夜读物,背景音乐轻快悠扬。

Jackson讲,这个故事一定有个好结局。

为什么。

这个电台就是这个套路。

””哒滴哒哒滴噔噔“背景是这个调子,那么一定是个悲伤的故事。”滴滴哒哒滴滴哒“背景是这个轻快的音乐,那么故事一定有一个好结局。“Jackson说着,带一点信誓旦旦的天真。

”你听这个音乐,这个故事一定有好结局。“



9.

但是他们的故事没能有好结局。


Mark没想到自己三个月后可以故地重游。

他一路狂飙,沿途风景越来越熟悉,后知后觉发现就是三个月前Jackson带他逃命的路线。

渐渐驶到目的地,他停车,看到Jackson的车停在不远处,周围拉了警戒线。

那里有一棵树,他记得,当时他们就是把车停到那里的。

走一步度日如年。

Mark被警戒线绊了一跤,警察过来拦,说没有工作证不可以进入第一现场,他指着围着车拍照的法医:

”他们都可以过去,凭什么我不可以,我都不可以过去,凭什么他们可以?“

警察忽然明白了,问你是不是Mark,警察拿起装着手机的证物袋,讲:”死者电话显示,你是他生前最后联系过的人,希望你可以配合调查。“

Mark根本不应答,只望着那辆车。

他一步一步走向那台车,把”节哀顺变“抛在身后。

Jackson伏在方向盘上,像是睡着一样,若不是看见从太阳穴处蜿蜒至衣领内的黑色血迹,Mark还以为自己的爱人是睡着了,明明昨晚还同他讲过电话。

那真的是非常生动的一个人,即使看不见他的脸,只听他的声音就能被感染喜怒哀乐。

但是从今以后那把声再也不会响起。

再也不会了。




10.

凶手是谁,Mark心里明了。

自然是那天和他火拼的对家,当时一路跟了过去,发现了他的致命弱点,苦心跟踪几个月,然后再在那个地点把人杀害,点点滴滴都是在告诉Mark:

“你害死了你最重要的人,你会不会后悔得想死”



三年后,Mark于一个深夜出海,快艇上除了他还有一个麻袋,里面装的是身上绑着石头的凶手。

“我选择了一个最孤独的地方给你长眠,这是你应得的。Mark对船上的待宰羔羊如是说。




11.

回忆往事后,Mark又一次在车里睡着,醒来后发现自己坐在副驾的位置,Jackson坐在驾驶位上对他笑,等他凑过去,Jackson又瞬间消失了。

他醒过来,满头大汗,还是坐在驾驶位上,忽然听见敲击玻璃的声音,窗外一只手贴了上来,他凑过去,隐隐约约看到一双眼波光粼粼,弯成他熟悉的弧度,他喊了一声Jackson,那个轮廓却应声后退,他打开车门追出去好远,永远可望不可即,隐隐约约看到那人在对他挥手。

他满脸泪的又醒过来,听见电台里在放深夜故事,滴滴哒哒滴滴哒,音乐轻快。

下意识偏头往外看,却愣住。

窗外有一个手印,他把手贴上去,连小指的长度都一样。

Mark又一次追了出去,依然不知道是醒是梦。


这便是Jackson和Mark的故事,一段过去了的故事,开始于两个人的相遇,终结于一个人的相思。


——————————————————END——————————————


下次讲现在的故事,电台高层和电台主播的故事

评论(2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