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Daylight Saving(上部:上)

歌手段x演员嘎

也可以讲是,少爷段x明星嘎

年下

段家四个孩子,大哥段宜秋,大姐段宜春,二姐段宜夏,小弟段宜恩(看名字就知道不是一个妈生的)

修改了一点点


1.

五月的第一天,学校开始执行夏令时课表,段宜恩一点半便放学,太阳正毒辣的时候到了家,第一次撞见两位家姐组的牌局。

段宜恩开门的瞬间皱了皱眉头。

太阳这么大,偏要把厚重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开强光灯,不知道还以为是在干什么非法勾当。

段家不是没有非法勾当,只是绝对不会在这间大宅进行。哪个仓库藏军火,哪个港口运人蛇,只有段家老大段宜秋知道,剩下的姐弟仨打牌的打牌上学的上学。

昏暗中只有一束光投向牌桌,把段宜恩的大家姐二家姐照得顾盼生辉,背对他的是一位男士,听见开门声也回过头,看他一眼,又转身问他二姐段宜夏,阿夏阿夏,这可是Mark?

段宜夏点头:可不就是我们家小少爷?

男人手里一副扑克牌挡住半张脸,只一双眼露在外边,回头似笑非笑:”你好呀,小Mark,我是王嘉尔,你可以叫我Jackson“

段宜恩对那个“小”字不是很受用,明明这个人看起来没比他大多少,但也还是点点头,你好。

段宜春扑哧一声笑了:“家里属这位小爷最官方。”

“官方”既“生分”,“没人情味”

姐姐们总讲他血冷心冷,不带人情味。

只是最开始到底谁画的界限还真说不清楚。同父异母四兄弟姐妹,偌大帮派家业,平时有人情味不代表最后也有人情味。

段宜恩也不反驳,只对姐姐笑一笑便上楼,不知有一道目光投向自己身后,一直追随到楼梯尽头。

王嘉尔哗啦哗啦洗着牌,忽然听见楼上一阵吉他声,温柔清澈,带着少年人对生活的期待,他惊喜后又失落,直想扔了手中这副牌,但他一察觉自己有这样的心思,手中的花样反而更繁复起来,强迫症一般。段家姐妹看呆了他翻飞的十指,心中感叹这个人怎么既能舌灿莲花又能指间生花。

又貌美如花。

这是三年前段宜秋对王嘉尔的形容,王嘉尔听过后皱眉头,讲对不起秋哥,这词不是形容男人的,我只发筹码,不卖屁股。

段宜秋听过后一口水没憋住,全喷到这家澳门赌场的牌桌上,讲失敬失敬,我没什么文化对不起。又心想这个荷官真有意思。

他把名片递给王嘉尔,王嘉尔看着上面的“4 Seasons Entertainment”发愣,听段宜秋讲他的宏图大梦。

黑道大佬开娱乐公司的确实不少,大多拍三级片,王嘉尔心里直摇头,三级片都是大女主戏,他脱得再多只能做陪衬,恍惚间又听段宜秋讲,是正经的经纪公司,做正经生意。

“哦,那就是帮你洗钱咯。”

不知怎的,段宜秋很吃他这一套,被逗得一愣一愣,末了讲:“你今后要改,做明星可不能这样讲话。”

王嘉尔看着自己这身暗红色荷官制服,心想,明星?八字还没一撇呢,他还没打算脱下这身制服。

一晃就三年,他连续两年入围不同奖项新人奖,虽然次次陪跑,但也混了个脸熟,街市卖菜的不认识他,但学生仔大多都使得他,他总结,大概是一张好皮相的功劳。

可段宜恩显然没认出他。

抓住段宜恩下楼喝水的机会,段宜夏跑过去把人拉过来摁在座位上,讲有case要谈,小弟你帮我玩几局。

段宜恩不喜欢玩德州扑克,因为这游戏主要靠运气,他不喜欢,运气这东西怎么靠得住?但他这次坐在二家姐的位置就要谋其事。他意外赢了几局,可渐渐心神不宁。

对面那个人的手太好看了,玩起扑克格外好看,一副牌在空中聚散,最后都一丝不苟落入那瓷白的手掌心,看得段宜恩连连称奇。

“你是变魔术的?”

大家姐叹息:”Jackson,心痛吗,我家小弟到现在都没认出来你是个大明星。“

”大姐何必笑话我“王嘉尔手里快速倒着手中的牌,眼神定定盯着段宜恩,哄小孩子的语气:”对,我就是变魔术的”他笑一笑,嘴角两个小括弧:“弟弟,看着,黑桃Queen”

“乜呀?”段宜恩没反应过来,然后看王嘉尔抽出一张牌递到眼前。

段宜恩睁大眼,的确是黑桃Queen。

再后来风水一直轮流转,直到王嘉尔开出一手同花顺喜上眉梢。段宜恩皱眉,实在对不起二姐,他加了三倍。

谁知阿夏风风火火走过来,手上还拿着电话。

“搞掂!”

三人一起看向阿夏。

阿夏看着王嘉尔:“宝贝儿,你的新电影搞掂,导演对你的试镜录像很满意,片酬也谈妥”她比出一个数字,又对王嘉尔讲,“最近好好读剧本吧,你知大导演脾气本港第一难搞”

王嘉尔笑意盈盈:”多谢段总监,有工作我肯定会尽全力。“

段宜恩看桌上的同花顺,想这人还真是变魔术的。

却没注意段宜春脸色有点不对,是一个家庭主妇面对成功职业女性时会有的神情。

但她又觉得没所谓,她嫁的好,也算为这个家争光。

阿秋负责黑道生意,阿夏负责白道,阿春嫁给地产大王,他们也算相得益彰。



2.

后来王嘉尔同段宜恩相熟后,问过段宜恩为什么不叫段宜冬。

段宜恩讲,因为我妈不喜欢,我的妈和哥哥姐姐们的妈,不是一个。

黑道大佬和台湾小明星一夜风流,因果报应生下段宜恩,相安无事到六岁,直到大佬意外死亡,母子从台湾赶来结果被拦在灵堂外。

遗嘱上确实有她母子一份,小明星理直气壮要找媒体,相信过气明星加黑道大佬的风流韵事也够港媒讲一段时间了。

但黑道里这些事还少了?只是段宜秋不想计较,出面把未曾谋面的小弟弟接回段家,小明星拿了自己的一份钱跑到东南亚快活,留下段宜恩一个人在段家,广东话很久都讲不好。

王嘉尔手抵着下巴:“怪不得听你讲话总有懒音,原来是台湾仔。”说罢捋他的头发,像摸小孩子,又像给宠物顺毛,段宜恩躲开,他怎么总把他当小孩子?

段宜恩忽然又怀疑,王嘉尔跟段宜秋有几年了,怎么连这个事都不知道?

王嘉尔这样讲:“你家里人怎么会把这些家事讲给我听。”

“那同事呢?”

“我不知道”王嘉尔想想又说,“我不太参与那些谈话。”

这个人表面长袖善舞,原来活得这样明白。

后来他发现,这个人把别人看得也很明白。

“你准备什么时候出道,吉他弹得那样好,歌也写得动人。“王嘉尔这样对他讲

段宜恩闻言抬头:”你什么时候听见的?“

”少爷“王嘉尔望着他笑:”你当我打牌打得吉他声都听不见?“

”对不起,打扰你们了“

王嘉尔摇摇头:”不是打扰,比洗牌声有趣太多“又讲:”成名要趁早“

段宜恩抬头:”我想着高中毕了业......“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他在认真思考这个男孩到底适合走偶像派路线还是实力派路线,还是实力偶像派,却不想渐渐走了神,此时他看到的这个16岁男孩的英俊还是稚气的英俊,大刀阔斧的眉眼让他的脸比谁的都鲜明,当时他以为段宜恩也会长成段宜秋那种俊朗又粗线条的汉子,后来才知道自己错的离谱。



3.

王嘉尔的电影上映时,段宜恩拿到赠票,他第一次在这样大的银幕上看王嘉尔的脸。

纵使在这样大的银幕上,王嘉尔的脸也是无可挑剔的。

同样无可挑剔的还有王嘉尔的演技。

情绪太多只得一双眼,变化太多却只有两条眉,魂魄太多只得一块脸,王嘉尔的从灵魂到情感都丰沛。

他可以是很多人,但又只是那一个人。

银幕里的王嘉尔按下打火机,忽明忽暗的火光中现出一张温柔侧影,连睫毛都染金,他讲:不至于太黑,总还有一星半点火光。


”Jackson哥,你天生就该是演员。“

王嘉尔笑了,眼睛眯起来,眼角,嘴角都弯起一个最欣悦的弧度,是无法自抑的开心,被一个小男孩夸了原来可以这么开心。

言笑晏晏,不经意间勾魂夺魄。

段宜恩鬼迷心窍,就摸上了那嘴角。


——————————————TBC——————————————




评论(18)
热度(3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