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A Love Story(Almost A Love Story番外)


1.

那日重逢,两个人都毫无准备,漫无目的在大街闲逛,偏偏一辆taxi都拦不到,也都忘记自己手机里有打车软件。而聊天也不知道该聊什么,尴尬之时也不知是谁先开始夸起上海来,从薪资、交通,到娱乐、饮食再聊到城市建设,总之上海好,非常好。

”比起香港怎么样?“段宜恩问。

”香港嘛......在香港,多亏我爸妈,我才可以从露台望到海,坐在游泳池边喝西汁。靠我自己连五百呎的屋都买不到。“他双手合十,“感恩”

又补充一句:“总之上海最好,想接爸妈过来”

“你之前还说LA最好”

段宜恩不知怎么回事,心里话从嘴边溜了出来,想收回也来不及。

于是之前处心积虑营造的和谐气氛被打破,王嘉尔明显不知该怎样回答。

快转移话题,快转移话题,讲点什么好呢,段宜恩大脑有点当机。

”LA是很好,记得我们以前空闲的时候,只是去海边就可以有好多活动,一天晒日光浴,一天游泳,一天出海,一天打沙滩排球......“王嘉尔看向远方,他在回忆。

段宜恩也想起来了,”是的,你坚持每天只玩一会儿,只玩一种,说不然的话就太像游客了。“

”哈哈,你真的信啊“王嘉尔突然倒着走,他同段宜恩面对面:

”那时我只是想每天都能拉着你出来玩一会儿。“


[所以那时你觉得LA最好]

段宜恩望着王嘉尔,忽然明白了。



2.

点过发送后,段宜恩望住手机屏幕发呆。

屏幕上的界面是朋友圈,最新一条是王嘉尔的,约体育馆打羽毛球,想去的在下面评论,他来订位。

由于他们间一个共同好友都没有,段宜恩也不清楚有多少人在前面排着。

他是真的蛮想打羽毛球,但他说不准是不是看到王嘉尔这条朋友圈后才想打的。

过一会儿收到一条新消息。

”周末不见不散啦“


段宜恩见到王嘉尔的时候蛮意外,只有王嘉尔一个人背着包来。他以为会有几个人,一般都是这样,大家轮流打,谁累了,下一个人替。

”怎么只有你一个“段宜恩看王嘉尔只是热身就额头沁了些汗,”你多久没运动了?“

王嘉尔拉着筋,一脸不悦抬头:”你怎么那么多问题?”于是段宜恩把那句“你行吗?”硬生生憋回去了。


现在看来段宜恩确实是很想打球,因为他把王嘉尔打得汗如雨下,打得3:0。王嘉尔本来心态平和,但由于段宜恩过于认真,也被勾起胜负欲,同时也让他想起以前在LA家中两个人一起扣篮的往事。

他们的院子里有一个篮球架。

本来之前是没有的,院前院后里是大片草地花丛,段宜恩和Joyce分手后,没有人欣赏这些花花草草,段宜恩便不再打理,渐渐变成野草丛野花丛。

“太难看了,刨掉”王嘉尔摇摇头

“刨掉,然后呢”

“换假草”

段宜恩哑然失笑,全LA私人宅邸里大概只此一块假草坪。

“嘉嘉,我们住的不是比弗利山庄,没有那么大的院子可以做绿茵场。”

王嘉尔想想也对,一小块不伦不类假草,让邻居看笑话。

后来他们把前面的院子弄平整铺好看的木屑,后院铺硬路,角落建起一个篮球架,隔三差五玩一玩。论技巧他更好,论技术段宜恩更棒,两个人一直打打闹闹,只是有一次不知道怎么回事认真起来,差点磕掉王嘉尔的门牙。

王嘉尔忽然很怕此时空中飞来的小球。

羽毛球一次次被抽来抽去,低空,高速,旁边场地的女孩子拧着矿泉水,一边看一边交流,讲男生打球有力量,就是好看,忽然场上其中一位没有站稳,往后踉跄了好几步坐在了地上。

段宜恩赶紧过来想拉一把:“嘉嘉,没事吧?”

王嘉尔打开他的手,气喘吁吁:“回去,再来!”


段宜恩想,他们现在算什么?旧情复燃?连手都没有牵。分手后做朋友?总之他没有那么心宽。

自从他知道王嘉尔在上海之后,总是会时不时想起那个人,倒不是牵肠挂肚的想,只是想起而已,吃饭蟹粉小笼的时候想嘉嘉爱吃这个,周末去踏青会想嘉嘉有没有来过?只是这种”想起“渐渐变成”想见“。

”人真是太贪心了“当他看见王嘉尔约羽毛球的朋友圈时,当他在下面回复时,他这样评价全人类,然后开始警惕。

然后有意收好一颗心,打球就是打球,像在打世界锦标赛。

直到王嘉尔在电梯里吻上他。

”不如试试“

试试什么?段宜恩没反应过来,然后就被堵上了嘴。

叮,电梯门开,他们走出来,然后打开一道门,进去,关上这道门,他们又纠缠到一起,在黑暗里。

黑暗里,两个人沿着墙跌跌撞撞,王嘉尔把所有灯都打开,他要与他清醒地做*爱。


段宜恩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得如此一发不可收拾,他只知道,当他听见那声轻软潮湿的”Mark哥哥“后,脑子里有一根弦”啪“地一声断掉了,别的弦却绷紧了。




3.

”找到买主了“

王嘉尔听到电话里的Terrance这样说,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她突然间给他打电话在讲些什么?分手后从来不给他打电话的。

忽然又明白过来。

”恭喜,是本港哪位王老五?“忽然又觉得这么说是贬低了Terrance,马上改口,”讲错了,是乘龙快婿“

”哈哈,这样小心谨慎“Terrance的声音愉悦轻快,”是一位漫画家,还未成名的那种。“

画画的,那就对了,王嘉尔心里想着,又问:”怎么认识的“

”去里约旅游的时候认识的,街头涂鸦,大跳桑巴舞,喝烈酒,一起抓小偷,哈哈哈。“Terrance叹一口气,是甜蜜的叹息声,

”然后回港后发现,原来我们都是千万中环加班狗之一,每天business casual打扮,日常是被家庭生活不和谐的顶头上司撒气。觉得彼此真是太合适,必须得结婚了。“

王嘉尔由衷赞叹:"很浪漫,很传奇“

Terrance声音平静:”谢谢,你一直很懂我“

”你也很懂我“

”我们这样懂彼此,还是没结婚哈哈哈“

”因为没那么喜欢“王嘉尔又补充一句,”你自己说的“

王嘉尔又想起一年半前他同Terrance的那次谈话,他一开始还不知道那是情侣间最后的谈话。

王嘉尔照例夸赞Terrance是港女典范。

”港女?“Terrance叹口气,”平日职场厮杀,周末去商场血拼,下班后菜市场鸡毛蒜皮,给小孩择校,五年后熬成师奶,港女人生。“

“你怎么想那么远?”王嘉尔怔住

“女人总是会看很远”Terrance望着他,”我还看到了,你的未来里没有我,你没有那么喜欢我“

王嘉尔愣了好久,答:“你,同理。”



王嘉尔接过Terrance电话后又接到段宜恩讯息,是约他出去晒太阳。

“又是周末,又是晴天,快出来补钙”

第一句表达的是,必须有空;第二句讲,又无风雨,必须出门;第三句苦口婆心,为他健康着想。王嘉尔觉得自己实在是没什么理由拒绝。

两人坐在青青草地上,王嘉尔给段宜恩讲Terrance的事,忽然想到Terrance讲过的未来。

“你有没有想过未来是什么样子的?”

“哪方面的?”

“嗯......有关于我的吧”

段宜恩有一会儿没说话,斟酌半天后讲:“我想,将来的话,无论你和谁结婚或者厮守终生,我都会嫉妒那个人。”

王嘉尔听到这话,一开始觉得十分冷酷无情,这分明是一种置身事外的回答。

但是这会儿他们确实不再像年轻时那样轻言承诺了,换做他对段宜恩讲,说不定答案根本不及格。

心中千回百转一番,到最后,王嘉尔竟然把这句话品出点悲凉的意思。

以后,可能他们都各自和一个现在还不认识的人在一起,过一辈子,然后终有一天,一个人可能会在报纸的讣闻版看到另一个人的名字。

段宜恩看王嘉尔情绪有些不对,他轻轻晃了晃那人。

“嘉嘉“

王嘉尔看向他:”你最好说点能让我马上开心的事“

段宜恩眨眨眼,在努力思索,然后讲:”今天天气——“

还没说完王嘉尔就扑哧一声笑出来:”好好好,厉害厉害。“


后来有一天,段宜恩对王嘉尔讲:”我想,反正无论你和谁结婚或厮守终生我都会嫉妒,那不如由我来做那个人。“


再后来,王嘉尔带段宜恩回香港看父母。王嘉尔心有戚戚,因为每次在香港,段宜恩不是拒绝他就是要分手,他这次心里也非常不安。早上醒来去客房找段宜恩怎么也找不到,楼上楼下的找,最后发现那人在父母房间看照片。

”放心吧“妈妈看着他

”嗯,跑不了“爸爸面无表情讲


后来他也去纽约拜访过段先生,段先生迷茫了一会,看看王嘉尔,又看向段宜恩:”诶,还是原来那个?挺好“

王嘉尔敷衍地笑:”以为谁都像您呢?“这句话说一半,被段宜恩捂住了嘴



再后来他们一起坐飞机去挪威看极光,王嘉尔照例点了酒,喝光准备一睡到终点,却不想半途被叫醒,那个人捏着他的手往眼前放。

他发现自己无名指上多一个银色小圈圈,他装醉:”这是什么。“

”求婚戒指,愿意和我结婚吗,王先生“

”我现在说不愿意来得及吗?“

”来不及“

”那好,既然如此,择日不如撞日“王嘉尔把食指上的戒指摘下,那是他母亲送给他的,他替段宜恩套在无名指上”我们结婚吧,段先生“

”这么突然?“段宜恩叹服,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把握?世间有几个人可以在三万英尺高空结婚?“

”可什么都没准备“段宜恩头疼

”我看万事俱备,我们在天上,上帝就在身边,戒指也有,誓言——对了,誓言怎么念来着?“

段宜恩忽然想起了一些较为久远的事。

”誓言有的。“

”什么啊,你会背那么长的誓言?“王嘉尔不信,又看见段宜恩望住他。

那眼神柔和又坚定,看到这种眼神,王嘉尔觉得一切可以尽在不言中了。

很多年后,王嘉尔闭上眼还可以回忆起那天飞机的轰鸣声,窗外的星夜,以及段宜恩的声音。

段宜恩握着他的手,他们的戒指碰在一起。

段宜恩讲:

”答应你,不为日子皱眉头,答应你,只为吻你才低头。“

直到很久以后,王嘉尔都想不起到底之前在哪里听过这句话,太熟悉了,可又略微有点不同。

总之他当时觉得时间空白了了一秒,他的手下意识握了一下,像是想要抓住什么,抓住一些很久以前,带着灰尘的回忆,可他握住的却只有段宜恩的手。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便不再去费力回忆那些以前的事,只是握紧这只现在和他十指相扣的手。

他想这就足够了。

”答应你,不为日子皱眉头,答应你,只为吻你才低头。“

他听一遍就记住,重复一遍便是一生。



————————————○————————————



不为日子皱眉头,只为亲吻才低头“是正文中,之前段宜恩腿伤痊愈后,王嘉尔在那块固定夹板上写下的微小却又珍贵的祝福,多年以后,段宜恩把这句话改一改,变成承诺与誓言送给他的嘉嘉。

答应你,不为日子皱眉头,答应你,只为吻你才低头。

感谢周耀辉先生这么好的歌词。



很喜欢正文完结后,微博里一个姑娘的留言:一个故事完咗未,一个故事圆咗啦。

这也是我写完这个故事的想法和心情。







评论(45)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