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Almost A Love Story(下:第一部分)

前文回顾: 

平行世界au

马克从小生长在台湾,后移居LA,嘎从小生长在香港,均为家中独生子。

纯属虚构

Almost a love story,是陈可辛执导电影《甜蜜蜜》的英文片名

BGM:《别的》——林二汶

论Mark哥哥如何用震撼教育收服“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情场小王子


7.

他们正式开始交往了。

那天王嘉尔记得段宜恩吻住了自己,缠绵深刻,吻到他头皮到脚趾都颤栗,然后便如同一叶扁舟,被那广袤的海裹挟到到哪里便是哪里,完全身不由己。

清晨醒来发觉自己睡在一张陌生的床上,衣衫完好,王嘉尔懊恼,怎么会在关键时刻睡着?仔细回想后甚至不能确定那一吻是否真实发生过。胡思乱想之际段宜恩推门进来,递给他一套棉质家居服,上面有那人香水的气息,是淡淡的木头味混合着龙舌兰的醇厚芳香,他把那衣服捧在胸前,搅来搅去,实在不能确定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也不清楚他现在到底可不可以给段宜恩一个早安吻。

一句话打断他的胡思乱想,段宜恩讲,去洗漱,然后来吃早饭,他这才闻到鸡蛋和培根的香气,肚子也适时叫了起来,段宜恩轻轻一笑,拎着他往卫生间推:早洗好早吃饭。

他浑浑噩噩,有话讲不出,末了还是决定听段宜恩的话。

段宜恩并没有给他准备牙刷,他听见厨房做饭的声音,决心并不打扰那个人,自己踮起脚去开那柜子,啪,又关上,后脚跟重重落下,停顿了几秒又打开柜子,拿出那个小小的东西。

是一管口红。

细细小小一支,好多灰尘落在上面,拧开看到温吞的裸色,已被用掉一半,是前度留下来的吧?分手时忘记把自己的东西清理干净?

王嘉尔把口红放回原处,决定去别处寻牙刷,牙刷这种常常要换的东西,怎么会放在积满灰尘,一看就知道是一年都不打开一次的柜子里?

这次的发现着实让王嘉尔消沉了片刻,不过他生性乐天,不过一个洗漱的功夫便想开,谁人没有过去?于是湿着头发蹦蹦跳跳趿着拖鞋往厨房去,他扒在门边:”Mark哥哥,吹风机在哪里?“

段宜恩正把装有早餐的盘子往桌上放,看到王嘉尔过来便放下东西向他走去,然后捧住那张带着水汽的脸庞,准确吻上那两瓣显然并没有做好亲吻准备的嘴唇。

这一吻不是浅尝辄止的,依旧是昨晚那种带有侵略性的吻,王嘉尔想,一大早真刺激,心里炸开了烟花。

分开时都有些气喘不匀,王嘉尔的大眼睛现下弯成两道月牙:”Morning Kiss为什么不是在刚醒来的时候?“

段宜恩也笑开,露出尖尖虎牙:”因为你没洗漱呀。“

王嘉尔怪叫一声,往段宜恩身上一扑,段宜恩笑着搂住这个大男孩,被扑得往后踉跄了两步,他拍拍挂在他身上的人:好啦,吃饭,嘉嘉。

这是他第一次听段宜恩喊他的小名,王嘉尔想,广东话真是种情深款款的语言。



8.

段宜恩是个百分百的好男友,王嘉尔这样评价。

段宜恩做的菜很好吃,西冷牛排是刚刚好的medium well,美式早餐比外边卖的卖相好且营养丰富。

段宜恩很会接吻,很会调情,很会在情事中照顾他的感受。

段宜恩很优秀,有他所没有的冷静与专注,想做什么都会成功。

段宜恩是个百分百的好男友,王嘉尔想,最重要还是因为段宜恩让他心动,只这一个理由就足够。

但他始终觉得有点遗憾,大概是那天看到那支口红留下的后遗症。

现在的段宜恩是一个对感情游刃有余的人,知道什么时候进,什么时候退,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得体的,王嘉尔想,他的Mark哥哥究竟是经历过几段感情才修炼成这般?全然忘记自己也是久经沙场。

如果16岁时段宜恩爱他,那么他就会成为段宜恩的初恋了吧?

人总是贪心的,王嘉尔尤其贪心,大家都说他对每个人都好,只有他自己明白,他也无非是希望每个人都对他好,尤其是段宜恩。



段宜恩发现,王嘉尔最近对他的“前度”们很感兴趣,总是不经意间问过去的事,他觉得自己真是捉摸不透这个人,七年前的王嘉尔是个理想主义者,觉得他爱人人,人人就要爱他,听到一句“不爱”便要把人踹入水里;七年后的王嘉尔仍然是个理想主义者,就算别人对他不那么感冒,也勇往直前,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

说到底还是自信。

环境使然。

王嘉尔的生长环境太优渥顺利了,他不曾见过这个世界不好的一面,因此对事事都充满希望,做什么都勇往直前。

但是这个人最近怎么了?屡屡问起前度,可不可以讲是在患得患失?

又一次,段宜恩没了耐心:“不如讲讲你的前度们吧?小学时拉过手的同桌,十四岁时交往过的马拉妹?都是七年前你告诉我的,之后的还有几个?快点,我要听新鲜故事”

他必须还击了,明明大家都一样有过往。

王嘉尔挠挠头:“不是马拉妹,她只是生长在大马,其实是德法中印混血。”又使用惯常伎俩,眼睛眨巴眨巴,鼓着脸奶声奶气装可爱:“咦!Mark哥哥连这些陈年往事都记得呀?如此把我的事放在心上?”

“所以你后来又交往过几个?”段宜恩并不买这份可爱账

王嘉尔真诚举起三个手指。

比段宜恩想想中要少。

“哪位最深刻?”段宜恩决定一问到底了,反正他觉得自己很平常心。

没想到还是被王嘉尔伤害到。

那个人眨巴眨巴眼睛,非常认真对他说:“都一样深刻。”

段宜恩暗自倒吸一口凉气,觉得这答案真残酷,将来他会不会也变成王嘉尔心中同等深刻的那一位?

“怎么会?”段宜恩没发觉自己的语气已带上质问。

王嘉尔有些困惑:“每一次都像初恋,每一次都是初恋,可不可以这样讲?”

段宜恩此时才觉得他还是不够了解王嘉尔。

他又恢复调侃语气:“你这和有些人说:”我每次谈恋爱都是以结婚为目的的“有什么区别?”

王嘉尔偏头看他,疑惑不解:“难道会有人刚开始谈恋爱就想着以后一定会分手?当然是觉得那个人是“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人”,才要同他交往啊。”

段宜恩语塞,他看王嘉尔的表情便知道这个人没有对他说谎,这个人确实会在每一次恋爱中都全情投入,这个人确实觉得每一次恋爱都同等重要。

这比告诉他”某一段是最深刻的,到底为什么那么深刻“要残酷的多。

段宜恩轻轻笑了一声:”那接吻呢,做*爱呢?是不是每一次都是初吻,每一次都是初夜?“

这话已经不太好听了,王嘉尔终于反应过来,问这是什么问题?你是有什么毛病段宜恩?却不想被抓住了手腕,下一秒是无限放大的脸在眼前,他们此时是鼻尖对着鼻尖的姿势,王嘉尔有些怕得往后缩了缩,却被段宜恩握住后脑,无路可退。

段宜恩声音凉凉的,带着不容置疑的声调:

”嘉嘉,我不管你那些奇怪的理论,总之你给我记好了,接下来这个才是你的初夜,是无论之前还是以后,都不会再有的初夜。“

王嘉尔觉得自己没办法好好消化这句话,因为铺天盖地的吻如雨点一般落在他额头,鼻梁,脸颊,嘴角,下颌,耳后,锁骨,使他的思维也变成点状的,无法连续起来,一个点一个点在跳跃,但那节奏又仿佛一段摩斯密码,有些答案呼之欲出。

天气很冷了,王嘉尔穿了一层又一层,段宜恩一粒扣子一粒扣子解开,带着温柔又不容质疑的力道,像是在拆最心爱最期待的礼物,王嘉尔抬手抚摸段宜恩的脸,觉得自己仿佛今天才认识这个人,他颤抖的手指划到带着胡茬的下巴,划到衣领,两只手指一捻,一颗扣子解开,形状好看的锁骨露出来,他恍恍惚惚,念叨着:first love?

段宜恩抓住他的手放在嘴边亲吻:“是的,嘉嘉。”


夜深,王嘉尔望着浴室镜中的自己出神。

他腿间酸麻,浴袍下是密密麻麻鲜红的吻痕,他知道明早这些痕迹颜色会变得深重,他眼睛里像是有雾气,眼圈很红,嘴唇也是很鲜艳的颜色,他觉得自己还有哪里不一样了,但他说不出。

段宜恩从身后抱住他,同他讲:“去休息吧。”

他“嗯”了一声,被自己沙哑的嗓音吓一跳,马上涨红了脸。

段宜恩埋首在他颈间,他知道段宜恩在偷笑,意识到这一点后,他的脸竟然更红了,到底是怎么了?


段宜恩朦朦胧胧听见身边人似乎在对他讲话,他侧过来,看到王嘉尔一双眸子清清明明,一点睡意都没有。

“你刚才讲什么,嘉嘉?”

“我说,你问我哪段感情最深刻,我没办法回答,但是我这会儿忽然想起来,倒是有过很惨痛难忘的被甩经历。”

段宜恩没想到王嘉尔还在纠结之前的问题。

他耐心问:“怎么惨痛?”

“他告诉我他喜欢上了别人,而那个人也比我更喜欢他。”

“他说:你对每个人都很好,我不觉得自己对于你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所以分手也不会让你太伤心吧。”

“他还告诉我:嘉嘉,你要明白,你对每个人都很好,其实是对每个人都不好。“

过了几秒,段宜恩把那颗心事重重的小脑袋往怀里搂了搂:”快睡吧,再不睡天就亮了。“

王嘉尔叹了口,在他怀里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合上了眼。

段宜恩想:”的确,对每个人都好,其实是对每个人都不好。每段感情都同等重要,其实是哪一段都不重要。“

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王嘉尔是这样的人。

但他不甘心,他要他的嘉嘉只记住他一个,样样都独家,于是给予这般震撼教育,总之叫他身体先牢记。

只是彼时段宜恩还未觉察,人生在世二十几年,自己还是第一次产生过这样想法,有过这种追求。


9.

王嘉尔想家了。

他没有明说,只是最近总拉着段宜恩去唐人街吃马拉糕,蛋饺,及第粥,今次更是找到一部粤语电影和段宜恩同看。

很久以前的电影,叫做《甜蜜蜜》。

电影内容其实说来很简单,两个漂在香港的外地年轻男女,在港岛相知相爱,却因各种原因没能走在一起,各自漂泊异乡,兜兜转转发现还是深爱对方,最终在纽约唐人街一家商店的橱窗前,因为邓丽君的消息不期而遇的故事。

虽然简单,但由于拍摄手法独到,内容真挚,男女主角非常入戏,让两个人也跟着影片节奏全情投入一番,看到最后黑白回放画面,都感叹,男女主角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

看到片尾,王嘉尔晃了一下神,又把进度条拉回去一点。

这回他看清中文片名下的英文片名。

“Almost A Love Story?”

Almost?

王嘉尔摇摇头:“我不懂,为什么用almost?这就是一个爱情故事啊,他们彼此深爱就是爱情故事啊”

段宜恩那会也不懂。

他们还要过很多年才会懂。


—————————————————TBC——————————————————


抱歉,并没有详细写“震撼教育”内容。

依然期待评论~


评论(14)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