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Almost A Love Story(中)

前文回顾:

平行世界au

马克从小生长在台湾,后移居LA,嘎从小生长在香港,均为家中独生子。

纯属虚构

Almost a love story,是陈可辛执导电影《甜蜜蜜》的英文片名

BGM:《Skin》——Sixx

此更全程打情骂俏谈恋爱



4.

LA真是个发白日梦的好地方,段宜恩这样总结道。

郊外山头的那个荷里活,几乎把全世界发明星梦的男女都骗到了这座城市,而明日之星一年又能出几个?每个人都拿着号码牌,又要排到哪一年?

段宜恩见到王嘉尔的时候,脑袋中蹦出来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难道他也想做明星?

段宜恩这样想是有根据的。

坐在他对面的人言笑晏晏,一头漂染得极浅的头发一致向后梳,把一张脸衬得雪白,五官没什么大变化,只是褪去婴儿肥,棱角锋利了些,便生出一种精致来。

王嘉尔把下巴放在交插的十指间,微微偏着头,也在大方打量着他。

“Mark哥哥,好久不见,你想我吗?”

段宜恩轻笑出来:“正常不是应该讲“好久不见,我很想你”吗?“ 他心里明白,过了六年,这个人真是一点都不曾改变,总是要从对方口中确认点什么才安心。

“好”那人点头,重新来过:“Mark哥哥,好久不见,我很想你,你想我吗?”

段宜恩有心揶揄:”四个字四个字,你在念诗吗?“

王嘉尔嘿嘿一笑,眼睛弯起来亮晶晶的:”才没有这样的诗,真正的诗应该是: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段宜恩哑然失笑,想不到七年没见,这人已经成精了。

他摇头:”我听不懂广东话。“

”那我翻译给你“王嘉尔握住那意欲捂住他嘴的手,拿腔作调讲着他不熟练的普通话。

而这噩梦没有完,这个人又用英语翻译了一遍,段宜恩心中郁结:长得好看就可以胡来吗?这人为何从来自信心都这样强?

没来由又听见低低沉沉一句:”我真係好挂住(想念)你。“

Mark愣住。

忽然又见那人蹙起眉:”为什么一直是我在讲我是怎样想你?“

这倒打一耙的功夫越发越精纯。

“你可曾给我机会让我说话?”

“那你讲,这几年有没有想我”

“今天见到你,在香港那两个月的种种,便全都想起来了。”似乎有些答非所问

王嘉尔听到这话,又想起多年前游泳池旁波光粼粼倒影,悻悻地笑:“依旧是连骗骗我都不肯。”

这一局最终还是段宜恩险胜。

只不过段宜恩说了谎,哪个人会忘了年少做过的绮梦?他只是有心杀杀王嘉尔的气焰。

但看到那人患得患失,他竟也患得患失起来。



5.

王嘉尔是来上学的,读研究生,financial management,他发誓过来好好学习,却未想在这遇见段宜恩。

那天他在咖啡馆温书,接连两个星探坐到他对面,只好装作听不懂英文,偏偏其中一个不死心,试探着用中文问你好,他也只能回一句:”萨瓦迪卡“

心里暗下决定,再有下次一定用”八格牙路“作答。

一方阴影将他笼罩,皮笑肉不笑抬起头,正准备施展阴谋诡计,才发现那是一张熟悉又陌生面孔。被他踢进自家游泳池的人22年来只有那么一个,段宜恩,Mark Tuan,没理由不印象深刻。

只不过男孩长大成了男人,那些柔柔的轮廓都变成棱角,使这张脸看起来比以前更清秀也更清冷,一开口却还是柔软的台湾腔低低唤他Jackson,一点犹疑都没有。这才让他十足把握问出那句:“你想我吗?”却等不及他回答也要把自己心意讲出,在美利坚土地上用三种语言朗诵中国古代情诗,好莱坞敢不敢这样拍?

有这样一句话,谁主动谁输,王嘉尔向来不懂其中道理,喜欢为什么不争取?


他是来学习的,不是来谈恋爱的,也不是为了跨洋追求谁,可计划就是赶不上变化。

段宜恩大他一级,offer已经拿到,就等毕业入职,而他第一学期的课业大多和本科重复,便是能翘则翘,而段父也在其他州做生意,真是为他创造天时地利人和,有空便可围在段宜恩身边,使段宜恩抬眼总能看得得到他,偶尔看不到就会想。

段宜恩苦笑叹气:“很有负担啊。”

有负担才对,王嘉尔想,爱是甜蜜的负担。

王嘉尔呼朋唤友的本事向来不一般,来LA不过半年多,已然有一大批死党,一厢情愿介绍给段宜恩认识,对方却兴致不高,还是只喜欢和自己原来那班朋友没事去沙滩日光浴,冲浪。王嘉尔玩不来冲浪这种游戏,总是摔得很惨,每次上岸都抓着段宜恩单脚跳,偏着头试图把灌进耳朵的水晃出来。终于有一天忍不住对段宜恩说教:“Mark哥哥,不要总活在自己的世界。”

段宜恩冷笑:“到底谁活在自己的世界?一天24小时,有16个小时都要看到你,你有问过我的感受吗?”

”好,那我现在问,你觉得这种感觉怎么样?“

”我觉得——“

”啊啊啊啊我不想听!“王嘉尔捂住耳朵

段宜恩觉得很头疼。

坦白来说,他觉得王嘉尔的爱意像一把熊熊烈火,着的快,大概灭得也快。

是的,爱总会熄灭,他十几岁时便有了这种见识,全拜家庭所赐。

只是他未曾想过,他也曾清醒地爱过几个人,分手时好聚好散,谁也伤害不了他,这次还未开始,他却已经害怕会结束。

其实他根本没必要担心,他们的日子还长着呢,开心的,遭罪的,一样都不会少,全在前头等着。

第一件便是他段宜恩断了腿。



6.

段宜恩胸中苦闷,想自己随父亲移民7年,一直遵纪守法,想不到在遇见王嘉尔后,自己又是和人打架又是被撞断腿,说到底还是他自作自受。

自从那次冲浪后,王嘉尔竟真的几天没有出现在他的面前,他发誓自己没有去找王嘉尔,他发誓只是路过。

他看到王嘉尔烂醉靠在路边电话亭旁,被两个身形高大的黑人围住,搂着他状似亲密,实则一个打掩护,一个在他身上乱摸。电话钱包手链项链全被搜刮,那双手又掰过王嘉尔下巴,摸上了耳垂,看来是想要拔掉那颗钻石耳钉。

段宜恩一肚子邪火,把车停到路边砰砰砰地拍喇叭,两人愣了一下,丝毫没在怕,是匪不是贼。

他下车,径直走过去推开两人,抢过手上的东西,还算有两手Chinese Kung Fu。只是寡不敌众的他被推到马路上,刺眼的光亮,紧急刹车声,他感觉自己砰地一声着了地,然后便乜嘢都唔知,醒来便是在医院,第一时间问王嘉尔状况,医生讲那位先生还未醒酒。


王嘉尔知道自己错咗,鞍前马后照料,并在段宜恩住院期间练就一手削苹果的好功夫,而段宜恩的左小腿不能受力,平日去洗手间自然都是王嘉尔扶他过去,这让段宜恩很不好意思,尤其是当王嘉尔偷偷瞄他的时候。

本来王嘉尔曾经想象过,他和段宜恩,滚起来谁上谁下都无妨的,他也愿意屈就自己。但自从偷偷瞄过段宜恩的尺寸后就马上改了主意。

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王嘉尔决定做上面那个。


段宜恩出院那天,王嘉尔在段宜恩家搞了个party,照顾到病人心情,请的都是病人的朋友。段宜恩看着王嘉尔拿着那块今天刚从他腿上拆下来的白色固定夹板到处要人签名,觉得有些丢脸。

王嘉尔把那块满是涂鸦的夹板往段宜恩面前晃来晃去,讲:”完美纪念。“

段宜恩闭上眼:”算是栽在他手里“


王嘉尔玩得很开心,他踮起脚,选了半天,抽出一瓶酒,往段宜恩身前凑:”Mark哥哥,这支可以开嘛?“

段宜恩点点头。

又抽出一瓶,这支呢?

依旧点点头。

朋友看到这场面,也来打趣:“Mark哥哥,这支可以开吗。”

“放回去”

差别对待不要太明显。



三个小时后,段宜恩冷脸看满室狼藉,听院子外汽车启动的声音,然后是王嘉尔穿着拖鞋吧嗒吧嗒走路的声音,推开门的声音,隔得不近,段宜恩还是可以看见王嘉尔的眼下红红的,眼神迷迷瞪瞪,是又一次把自己喝进去了。

段宜恩不说话,只是盯着王嘉尔,看他一路摇摇晃晃向自己走来,没几步就摔在地上,段宜恩想想,最终还是没有扶,别忘了他还是个病号。

“Mark哥哥”王嘉尔大眼睛眨巴眨巴,扁着嘴,奶声奶气,撒起娇要人命,段宜恩这样也能不动声色,两人可谓是天生一对。

王嘉尔见段宜恩并没有要过来扶的意思,索性也不打算起来,开始朝着段宜恩的方向爬,段宜恩坐在沙发上,看得津津有味,喝醉了真可爱?

王嘉尔终于爬到段宜恩脚下,一把抱住了那人的小腿,段宜恩明显抖了一下,是受伤的腿。

但他看着王嘉尔圆润的发旋,细幼的后颈,并没有去阻止,而是伸出手在那人头上揉几下,柔软的发丝在指间穿梭,段宜恩觉得自己好像养了一个宠物,也说不清是猫还是狗,大概像狗多一点。

不知过了多久,王嘉尔坐在地上,忽然把他受伤的腿抬到自己腿上,段宜恩没反应过来,他要干什么?

然后他看见王嘉尔把头埋了下去。

从脚踝开始一路亲吻,睡裤被一点点卷上去,这条因两个多月不曾受力,肌肉消失了大半的瘦弱小腿渐渐展现出来,王嘉尔朝圣似的一路吻上去,最终吻上那突出的膝盖,小心翼翼地一下又一下,像对待稀世珍宝。

段宜恩僵在那,好似连呼吸都忘记。


王嘉尔迷蒙中被抬起了下巴,他仰头看面前的男人,他的眼睛怎么那么红?

那个人的脸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近到对不上焦,他便闭上眼,下唇被人叼住,轻柔的,多情的,这个吻逐渐带上求索的力道,温柔地攻城略地,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片甲不留了。

这是段宜恩的吻啊,是这个样子的。


—————————————————TBC——————————————————


好久没写感情戏了,想看评论!




评论(17)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