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禁色——第三章

前文回顾:第一章 第二章

港风

黑帮大佬Mark x 谈判专家Jackson


3.

王嘉尔感冒了,海风吹的。

BamBam非说他是受了惊吓,偏偏他父母也这样认为,觉得他这份工太危险,死活不同意他再一个人住在外面,迫于压力,王嘉尔搬回了大宅,每天上下班都被父母强迫要自家司机接送,作息时间无比规律。

他也确实应该收敛一点了。经过上次事件,上级开始严重怀疑他的能力,怎么交换人质这种蠢事他都做得出?他被罚一个季度的绩效,还要写一份检查报告,最近都不得不夹着尾巴做人。

和他一样夹着尾巴做人的还有朴珍荣,同样被扣绩效,被罚检讨。

王嘉尔找上门时,朴珍荣正在斟酌字句,抬头就看见了那个平日在警局里疯疯癫癫的谈判专家。

那人毫不见外坐在他对面,双手托腮,大大的眼睛眨巴眨巴,一脸期待。

“Jackson,你怎么把头发染回黑色了。”朴珍荣有一搭没一搭聊着。

“啊,哈哈”王嘉尔拢了拢被硬邦邦发胶固定住的头发:“黑色显年轻嘛”

其实是因为他知道,自己犯了错,最近应该低调一点。

朴珍荣没忍住笑了:“无事不登三宝殿。”

王嘉尔双手敲击桌面:“其实我是来请教怎样写检查报告的“

“你不要搞我啦,我最近都好忙。“

谁知王嘉尔听到这句没有知难而退,反而越凑越近,他走到朴珍荣面前,强行坐了一半的椅子,他拍拍朴珍荣的肩膀:“朴Sir,上面都不让你出行动了,每天坐在办公室写检讨,有什么好忙的。“

朴珍荣哭笑不得,心想我们根本不熟好吗。

王嘉尔强迫他看向自己:“总之上次是我替你做了交换人质,你得帮我。“

朴珍荣认命般点点头:“你想让我怎么帮你?“

王嘉尔笑得十分灿烂好看,朴珍荣心里一抖,就听见王嘉尔讲:“那就把那件案子的始末讲给我听吧。“朴珍荣的脸色沉下来,又马上调整好表情:

“这和你的检讨无关吧?“

王嘉尔耸耸肩,盯着朴珍荣:”其实我不是没长脑子才去做交换人质的。“

“那个人,明明已经有全身而退的把握了,他只是想玩个游戏而已。“

“我想知道他在玩什么。“

朴珍荣皱眉:“你想去查他?你别忘了,你是谈判组的,不是O记的“

“是O记的又怎样“王嘉尔马上反驳:”你是O记的,不是现在也只能每天待在差馆饮茶?“

王嘉尔拎起一个小小的透明袋子,朴珍荣认出那是取证用的。

“朴Sir,这是那个人的头发。“

朴珍荣笑着摇摇头:“Jackson,没有用的,这种人你没有当场抓到他,就没有办法让他坐牢。你知道吗,我们同那些人在酒吧喝酒聊天的次数要多过请他们来差馆饮茶。抓不到罪证,我们便要同他们和和气气。“

王嘉尔想都没有想:“那我就先同他们聊天咯。朴Sir,告诉我吧,说不定我可以帮到你。“

朴珍荣叹了口气:“Jackson,你在白费力气“

 

 

段宜恩一眼就看到了王嘉尔,他实在是太突出了。

他把头发染成了黑色。

黑色的头发,黑色的衣服,在pub昏暗的灯光下看得不甚清楚,但他的那张脸却因此更加生动了,他坐在角落的沙发里,身边杂七杂八围了一大群人,他笑得很开心,眼睛弯起来亮晶晶的,偏着头同身旁女生说话,表情可爱得像个小孩子。黑暗中蠢蠢欲动的人有很多。段宜恩看见一颗小药丸跌进了王嘉尔面前的酒杯里,冒出好多气泡,瞬间就不见了。

段宜恩皱了皱眉头,走过去。

那群人看见站在面前的段宜恩,下意识都拘谨起来,恭恭敬敬喊一声:“Mark哥“

段宜恩摆摆手:“你们去玩吧,我同这位先生有约。“

王嘉尔抱肩,冷眼看坐在他身边的人:“我不认识你。“

段宜恩开了一瓶新酒,也没邀请王嘉尔,自顾自喝起来:“我认识你,王Sir“

王嘉尔盯着他:“段先生,你是在同我自首吗?“

段宜恩看着那双紧盯住他不放的眸子,有一瞬间失神,那双眼睛太好看了,黑白分明,睫毛绒长,双眼皮的褶皱恰到好处,拖到眼尾带了点如丝的味道。

段宜恩收了收心神:“怎么,你知道我姓段?我就不可以知道你是王嘉尔Jackson了吗?做我们这一行的,就是要认识每一位阿Sir。不然怎么混?场子怎么罩?”

王嘉尔点点头:“可惜的是,平时再怎么打点,到头来那么多四仔都打水漂了,想必段先生的老板一定很心疼吧?“

段宜恩知道这不是一个谈判专家该关心的事,他到底都知道些什么?

他抬手,王嘉尔微微躲了躲,常人根本无法察觉,但是段宜恩感觉到了,他在怕,和那天一样。

于是他往旁边坐了坐,离王嘉尔远了些:“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王嘉尔叹了口气,一脸失望,拿起手边的酒,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又把那杯酒放回去,又开了瓶新的,碰了碰段宜恩手中的酒杯,自己喝了一些。

段宜恩赞许点点头:“你倒是很警觉,知道自己的酒被人下了药。“

王嘉尔这回靠近了些,段宜恩嗅到一股很好闻的气味,是木头混合着龙舌兰的香气,他隐隐约约听见王嘉尔说:“还是要多谢你,十年前就让我学会不随便喝东西。“

一个看起来不超过20岁的男孩子向他们走来,王嘉尔起身去迎,同段宜恩讲:“下次见,段先生。“

不成想手腕被段宜恩攥住。

“其实这些年我一直想同你道歉。“

王嘉尔不动声色挣脱出来,终于不再虚情假意对段宜恩微笑:“段宜恩,如果道歉有用,这个世界便不需要法律,也没有警察和法官这个职业了。本港是法治社会,我一定会抓到你,包你把牢底坐穿,到时候如果你还想和我说对不起,我可能会讲一句没关系。“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的背影越来越远,这个笔挺的背影渐渐与十年前那个十六岁少年单薄的背影渐渐重合。

 

 

BamBam看得出他师父现在心情非常不好,为什么,难道因为他刚刚跳舞跳得太High,把师父一个人晾在一边,师父不高兴啦?

说出口却变成:“师父,你在呷醋?“

王嘉尔偏头:“我在呷醋?What the fuck?”王嘉尔锤了锤方向盘:“我有时怀疑你是不是外国人?”

BamBam举双手投降:“不不不,哥,哥,哥,注意开车。”BamBam心快跳出嗓子眼了:“哥,你谅解我嘛,我由细到大读的都是国际学校,所以中文不太好。”

王嘉尔火了:“我也读的国际学校”

BamBam:“可你是我师父啊”

王嘉尔觉得自己彻底被K.O.了,他无话可说。

把BamBam送回家后,王嘉尔把车开回爸妈家,这条夜路他十年前也走过一次,那时他一路上想了很多,最后决定忘记一切,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十年后他才发现,原来事情并没有他想得那么简单。

闭上眼都是那个人的喘息和汗水掉在脸上的触感。

王嘉尔觉得自己的头皮一下子炸开了。

他猛踩下刹车,把头深深埋进臂弯。

他需要在回家面对父母之前,先把自己的情绪整理好。


TBC



心疼嘎嘎!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