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牛奶豆花粥

切莫让人影响了你,信仰你的真理。

【宜嘉】禁色——第一章

名字来源于黄先生的歌,《禁色》

港风

黑帮大佬Mark x 谈判专家Jackson

昏古七了。。。。这是我的第一篇宜嘉文,嘤

本章Mark没有出现


1.

在按掉了第六个闹钟后,王嘉尔终于条件反射般起身,愣愣坐了一会儿后,又一遍铃声响起,他想都没想,果断按掉继续发呆,大概过了三十秒后才发觉第七遍的铃声同前六遍不是同一个,划开手机看,果然是来自BamBam的未接电话,刚要回拨过去,第八次铃声响起,王嘉尔接通电话:“我有冇同你讲过没开工的时候不要call我?有事whatsapp联系可以嘛?”

电话那边传来BamBam焦急的声音:“Jackson哥,你现在来西敏街132号A座天台这里,有人要跳楼!”

王嘉尔肩膀夹着电话正在换裤子,听到这句话,一个没夹住,手机就顺着肩膀掉到地毯上,电话里的BamBam越喊越着急:哥,哥,你在听吗?你出门了吗?不要开车来,搭地铁会更快。“

王嘉尔从床上爬下来去捡电话,又被自己还没穿好的裤子绊了一跤,挣扎着拿过电话,咬牙切齿道:“你在哪?”

“哥,我当然在案发现场。”

“那你就劝他呗!”

“哥,我只是个实习生……”

“那你告诉他,半个小时之后再跳。”

BamBam还要说什么,就听到电话挂断的声音,他迟疑举起扩音器:“张生,关于跳下来的事,可以再考虑半个小时吗?”

同BamBam一起出警的行动组同僚闻言皆惊掉下巴,谈判中还有这种操作?

天台张先生高喊:“我要见我老婆”

BamBam急忙答:“可以可以可以。”

忽然计上心头,回头对同组的Alicia讲:“call张先生老婆,叫她半个钟后再现身。”

BamBam内心焦急呐喊:“哥!你可快点来吧!“

 

王嘉尔仿佛感应到BamBam的呼唤,八分钟已经坐在驾驶位上了,他望向后视镜,仔细看了看自己发胶是否抹匀,眼角有没有眼屎,都check一遍后才安心揸车,不料两分钟后便遇上漫长红灯,才想起BamBam提别提醒过他不要开车出门,他没多想,按上车门边的开关,瞬间警笛声响彻整条大街,旁边人还没反应过来,只见一辆白色宾利呼啸驶过,不由感叹如今警车都已提升到这种配置。

 

王嘉尔是一名警察,说得具体一点是警方的谈判专家,他虽然博士毕业后工作才一年半,却为警局解决了小到跳楼大到有组织抢劫不少案件,所以就算他一贯上班不准时,谈判风格十分狂野,上级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太追究。王嘉尔自己也很满意这份工作。

直到三个月前BamBam来他这报道,笑眯眯喊一声:“师父,您好,请多多关照”,那时他隐约感觉到,好日子可能到头了。

这个BamBam是港大法律系second year学生,老豆是香港警界有头有脸的阿Sir,直接把他送到王嘉尔这里,要BamBam好好同王Sir取经。三个月后,王嘉尔完全不敢小看BamBam了,这个BamBam能把想抢劫的搞到要跳楼,把要跳楼的搞到去抢劫。某一次王嘉尔拉着他去喝酒,语重心长拍拍孩子的肩膀:“BamBam。你学法律的,去律所见习才是正途。宋大状你识得啊?你不识得,哥哥识得,不如我同他推荐你……”BamBam一把抱住王嘉尔:“Jackson哥,其实是我同我老豆讲要来你这边做事的,我想申请犯罪心理学方面的master,有这方面实习经验会好申一点,你冇赶我走啊!”王嘉尔觉得有点上火——为自己的名声和BamBam的前途上火。但一句“你真的不适合这行“最终还是憋在口中没有讲。

唉,谁还不能有个梦想。

 

BamBam眼尖,一眼就看到了跳楼围观群众最外层那个属于他师父的金灿灿发顶。他挤过去,发现王嘉尔在边看边敲地挑西瓜。

王嘉尔掂了掂手上的西瓜:“这个熟透了。“看到BamBam后示意BamBam付钱,然后问:”要跳楼的那个现在什么情况?“

BamBam还没搞清楚情况:“张先生还在等他老婆……哥你还有闲买西瓜?“

王嘉尔抱着瓜往人群里挤,回头对BamBam讲:“他老婆来了叫她先不要上去。还有,买瓜收据收好,拿回去报销。“

BamBam越来越搞不清楚状况,又见王嘉尔抱着瓜在楼下发呆,指着地上铺好的气垫:“气垫都铺咗,叫我来做乜?“

BamBam挠挠头:“哥,十七楼。“

王嘉尔生气了:“十七楼这个高度掉在气垫上完全没问题啊。“

 

搭升降机到天台,王嘉尔看到一个坐在护栏上瑟瑟发抖的孤独青年,马上就有了推断,他语气平常:“张生,小心,刚才物业经理讲天台护栏不太牢,原本这个月要修的。“

青年马上缩了缩。

王嘉尔有了定论:“这人根本不想死 “于是轻松多了

青年大喊:“我老婆呢?不是说半个钟就可以赶到?“

BamBam发现这是一个他能回答的问题,于是抢答:“你老婆现在还不能上来!“

青年眼神马上变得恶狠狠,又往外坐了坐:“是不是你们不让她上来?“

王嘉尔强忍住自己想要翻白眼的冲动,回头对BamBam牙缝里挤出一句:“你也太狠了吧你,他情绪激动跳下去算你的算我的?“

王嘉尔做了一个calm down的手势,一手抱着瓜尝试接近,青年看看瓜,又看看他,又问一句:“你们搞什么花样?我老婆在哪?我要见她!“

王嘉尔叹口气:“你老婆说她没有你这种老公。“

青年的身形马上委顿了。

BamBam使劲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内心一个问号,这句更狠吧?

王嘉尔又上前一步:“天这么热,要不要吃瓜?“

张先生内心把王嘉尔全家都问候了一遍。

砰得一声。

瓜掉在地上摔个粉碎。张先生一愣。

“诶呦”王嘉尔满脸歉意:“不好意思,没拿稳。”

BamBam有点懂了,师父应该是想先把张先生搞崩溃吧?

王嘉尔从地上捡起一块没沾到土的西瓜开啃:“张先生,其实人从十七楼摔下去,脑袋就和这摔碎的西瓜差不多,到处都是汤汤水水,一点都不好看,但西瓜摔碎了还能吃,脑袋摔碎了——“

张先生已经有点恍惚了。

“张先生,你老婆还在下边,你不想让她看见你脑袋开瓢的样子吧?“

张先生扶着栏杆下来,还没站稳就吐了起来,在王嘉尔的示意下,行动组冲了进来,搀走了中暑/晕高/晕碎西瓜的张先生。

王嘉尔偏头同BamBam讲:“你看,我还没开始问他和他老婆的感情问题。“

“好犀利!“BamBam鼓掌,目睹全过程的行动组组员各个内心摇头:”这对痴线师徒……“

“食咗饭未呀?”王嘉尔勾着BamBam,也不等他回答就决心把BamBam往早茶铺掳,反正他还没吃早饭。

但二十分钟后,BamBam眼见师父接了一个电话后就放弃了最爱的奶皇包,提着自己的衣领匆匆出门,然后把他扔上车。

“Jackson哥?怎么了?又有人跳楼了”BamBam滩在副驾驶上还没缓过神。

“出事了”王嘉尔砰地关好车门,简短讲:“朴珍荣督察被劫持了。“


TBC

评论(20)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桃牛奶豆花粥 | Powered by LOFTER